传说拥有七色花的人能够实现七个愿望。假如我是七色花。
我要到天上去,看看五光十色的彩虹,是用什么织成的,白云是不是像棉花一样雪白,我要像神仙介绍人间的高科技,让他们从此羡慕人间。假如我有七色花,我要把地球变绿,要消除空气中的污染,在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上空架起特殊的轨道,将汽车变成太阳能汽车,让它在轨道上行驶。这样一来,汽车不但不需要消耗汽油,而且也不排放废气,大气层就不容易破坏了。
假如我有七色花。我要做一名教师,我会耐心地给学生讲解每一道难题。假如我有七色花。我要长上一双翅膀,我会飞上太空,去中一颗太阳树,太阳树上结出许多小太阳,我会把它送到每一个寒冷和黑暗的角落。假如我有七色花。我会给大自然洗个澡。那时侯该多美啊,空气没有污染,小草小树都茁壮成长。小朋友们在其中歌唱。
假如我有七色花。我会留下两个花瓣,一个送给他人,一个留给明天,让明天同样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