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活作文
我们都是生命的过客,从辽远的天空飞过,留不下一丝永存于世的痕迹,带走的只是一丝微小的记忆,在那个叫记忆的木匣里有没有一些平凡的感动?
就是那个楼顶,也许是它安静,也许是那里空气清新,也许是那里视野开阔,我爱那里俯看这个小城,就仿佛我站在神的角度去凝视世间一样。在那里,不过是听听音乐,看看风景,但我偏爱那平常的一角,普通的日子在那里度过竟会久久难忘,甚至感动于心。在那里,一个人不会孤独,有一种平凡拂过心底,单纯地不免想让人掉泪。这份生活的平凡给我无限感动。
每一个撒满阳光的温暖午后,都透露出一丝懒散。一杯咖啡,一本书,也便是这个时段的最好搭档了。舒适的窝在阳光里,咖啡的香淳与书本特有的木质气味交织在一起,悠然的缭绕在鼻尖上……日光把这个平凡的宁静午后镀上一层金色,让人痴迷。
天气渐渐转凉,我不禁想起初一的冬天,那是我往往是天还没亮就去上学,路旁的路灯还亮着,整个世界安静得仿佛一切都静止下来,偶尔有几辆汽车从身旁飞驰而过,卷起一阵刺骨的风。我满心的骄傲,觉得自己像是坚守到最后的战士,在黎明前见证下一个时代的来临。常常是走到半路,路灯突然灭了,这才发现天已破晓,我有时会等着路灯愣神。看着里面的灯丝一根根熄灭,最最终归于一片黑暗与死寂,我一直不知道该对他说早安或是晚安,我很喜欢路灯这一角色,因为它总是寂寞且固执地照亮每个黑暗的夜,抬头看看青灰色的天空,难难道一个开始就意味着另一个的结束么?路旁,小吃店里渐渐聚满了客人,包子的香味弥漫整个小巷,手中的热牛奶海传递着温暖,呵出一口白色,在空气中依稀可见……没错,这便是我们真是平凡而又美好的生活。
一一回想起那些平凡的时刻,竟是如此的闪耀与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