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活作文
久别家人的我今日终于可以登上回家的汽车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但我仿佛觉得是如隔三秋。每每这时,我就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从来没有这样的踏实,从来没有这样的轻松,我觉得自己好象是被上帝赐予了魔法的天使。突然见看透了整个世界,感觉世界原来是如此的简单:天空如一汪泛着碧波的池水,大地似嵌着花边的地毯,望着天空中那一片片似棉花般的云,我仿佛已小时在天地间,随着时间光转,随着地球轮回。
造物主好象给了我一把叫做信心的钥匙,如果我在长满荆棘的灌木从中,那把钥匙就是我披荆斩棘的利剑;如果我在大海中,那把钥匙就是我乘风破浪载我到彼岸的风帆。青春,我们不必再唱“平平淡淡”才是真;青春,我们走出去就有一片天空;青春,我们要为理想播撒希望的种子;青春,我们要轰轰烈烈!学,就要学出水平。玩,就要玩出乐趣。干,就要踏踏实实。
相信是巨轮必定远行,是骏骥就不会停蹄在地,是雁侣终究飞翔于天,是金子更不会用埋地下。青春不是一片长满毒蘑菇的野地,让人上脑筋无法接近;青春是一片桃李飘香的果园,每一颗红艳艳的果实都在向你招手。当一个人赤裸裸地来到世上,他也会一无所有的离开。人们不会注重运动健儿的胜利,人们只会关注他们怎样奋力冲向终点;孩子们不会注重一颗成熟的果实,他们只会注重果子怎样成熟。没一个人的一生最终要走向的都是死亡,而对人来讲,追中的结果并不重要,最重要的的是他怎样活得精彩。
深深地吸一口气,一股清风唤醒了我大脑中的神经,吹散了我的烦恼,让我去迎接挑战,去沐浴忧伤,去享受快乐,去品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