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活作文
人的眼睛就像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走到哪里,都可以记录着生活中的种种琐事。就例如以前小时候在我去上学的路上看到乞丐在要钱、还有人们在街边唱歌。这一件事也是发生在我去上学的路上。有一天,我一般上学都乘公交车,我坐在公交车上,看了看周围的人群,哇!车上好多人那!然后在欣赏周围的美景,好美的风景呀!这时候,第一站到了。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拿着拐杖,他的眼睛扫了一下周围,没有座位了,她叹了一口气。
这时我心里想:“到底要不要让座位给这位老奶奶呢?不让,又显得很不尊重老奶奶。让嘛?到学校又很远,怕我的腿支撑不住。到底让还是不让?”这时我听见我旁边的两位叔叔在说,我仔细一听,他们也说起给老奶奶让座位的事情,一位叔叔说:“前几次,我让了座位给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坐,德纳他们坐了我的位置连一声谢谢都不说,实在让人生气!不让!”另一位叔叔则说:“我也让了位置给比我大的人,但我从来都不计较人家说谢谢,就算人家说谢谢,我也说不用谢,我觉得我不是为了人家说谢谢,我才让位,所以我该让!助人为乐我也很开心。”
这时,有一个洪亮的声音:“老奶奶,这座位我让给你。”原来是一个学生,他面带微笑的说,老奶奶连忙说:“谢谢!这董事的孩子,值得表扬。”我的心里想:“这真是一个懂事、尊敬长辈、乐于助人的孩子。”我对他的印象非常的好。但我又想:“如果我刚才我能抢先一步,给奶奶让座,这样不是奶奶夸我,满车的人夸我,爸爸妈妈也夸我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吗?”
这时候,就用我的眼睛记录下来了这一场景,我对他的印象渐渐深刻了,因为我也知道,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