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生活作文
在生活中,你一定受过不少批评,有的或许真的是你不对,有的可能是别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解了你,不过这滋味仪而确实不好受,比如说我,就有许多类似的经历。在一个下午,我坐在爸爸旁边写作业,语文有一道题目需要计算一下,于是就站起来环顾四周,没有计算器,见爸爸的手机放在电脑边上,就顺手拿了过来,用手机代替计算机。我打开手机,按了计算机这个功能,开始输入数字,不了爸爸看见了,随口就大声地严厉地批评了我:“怎么作业写着写着就玩手机了呢,简直没办法说你。。。。。。
我看你就进读书越来越差了!”没等我开口为自己辩解爸爸就说了这么一大堆的话,最后还扯到我成绩下降,可是在学校老师后夸我有进步呢,听了爸爸的话,心中不免有些伤心,有些失落。不仅爸爸经常这么误解我,妈妈也是如此。比如说上次,英语课上,我们要“开店”,我们组买的是宠物,由于我们组就我一个通校生,所以不用说,这担子一定落在我身上。于是我做完所有的作业之后,就马上去网上查资料,再照样画下来,一张,两张,三张。。。。。。
我一张接着一张的画,一共画了六张,再画一张,于是就把其余的六张都放到书包里,正巧在这之后,妈妈进了书房,见我还在画,就气势汹汹地问:“忙了这么长时间,从八点到九点,就花了这么一张破画,说,是不是刚才又上网玩游戏去了?”我知道,我此时也只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所以也只是一言不发,埋头画画了。"一次次地被父母误解,一次次地伤心,委屈。有时就是没有了解清楚情况,过早的批评别人,那他(她)一定会为此而难过。有时多思考一下,也许就会让别人不再难过。
让生活少些误解,也许大家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