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作文
生活,总会有得有失。当你走在人生的高速公路上时,也许你的心里充满着成功的喜悦;但是,当你走在人生弯弯曲曲的小道上时,你必然会感到人生的失败。这就是得与失。
每个人生下来就不许接受命运的挑战,这就是上帝赋予人类神圣的使命。有些人,生下来就得到生活对于他的恩惠;而有些人,生下来就得到生活对于他的考验。
也许落叶无情,但是它给秋天增添了一份独特的气息;也许流水有意,但是他曾经剥夺了人类的家园;也许,上帝给了你美丽的外姿,但是它必定让你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也许,上帝给了你丑陋的外貌,但是它必定让你拥有了别人得不到的宝贵财富。
这就是生活。有人说,生活无情,老天很不公平,总是夺走了他最想拥有的财富。但是,如果生活一帆风顺,那么,你的人生将不会有交叉的十字路口,不会让你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生活将会失去激情,失去很多的难忘的经历,难忘的人。如果生活总是充满伤口,那么,你的人生将会有许多意外和惊喜。
高速公路的人生,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向前直走;离开高速公路,走一走平凡的小道,你会发现你的人生有一万种可能,那就是对生活的挑战。换句话说,不要在意你的生活失去了什么,偶偶也要想想你得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