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活作文
上星期天,我们去临海国防苑体验为期两天的军营生活。回忆那短暂的军人生活,真是有苦有乐。
我们一到那儿,教官就开始给我们分队。分队的方法是报数,报到一的组成一队,报到二的组成一队。。。。。。我和我的同学都被拆散了,一个队里面竟是些不认识的人。后来,我被分到了二分队六班。
分好队,教官又带我们到各自寝室里。参观完寝室,放下行李,各班的教官就带自己班的同学到各自的场地排队形。"向右看齐"。"向左转",你们可别小看这些简单的动作,它们可还要许多要求呢!比如要抬头。眼睛注视前方。嘴巴闭紧。。。。。。哪怕是挠一下痒痒或者弄一下头发,都会别教官发现并受罚。
吃过午饭,我们边回到寝室休息。刚坐下没多久,一阵嘹亮的口哨声传来了,原来是紧急集合。下午的活动轻松多了,都是一些游戏。最好玩的要算"坦克大战"。教官把做"坦克大战"的材料分配好,超上一响我们就开始做,有的撕胶片,有的贴报纸,忙的不可开交。"坦克"做好了,教官让我们一对一对地比,每个班有三个度,所以就比三次。我们站在报纸做的"坦克"里,教官命令:"开始!"每队都争先恐后地向前移动。有的"坦克"散架了,有的落在了后面,每个半的同学都在问自己班喊加油。最后,我们二分队六班一两次到终点的成绩获得了胜利。
一天的训练终于结束了,我们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到了睡觉时间。按理说我门应该好好休息,可这里我们第一次过集体生活,怎么能不兴奋呢?于是,我们干脆坐起来,谈谈各自的经历,两天的军营生活结束了,时间虽短,但这次特殊的经历却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写下了深刻而有难忘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