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梦想的800字作文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人没有梦想,人生就是黑白的,当我们有了梦想,就要脚踏实地的去追逐。居里夫人说:“强者制造时机,弱者等待时机。”有些人会去制造时机,把握时机,并把时机当成阶梯,一阶一阶的往上爬,爬到梦想之路的最顶端,迎接成功的到来;但有些人却等待时机,用守株待兔的方法,让自己离梦想之路越来越远。想成功一定要努力付出,不能坐享其成,等着天上掉下一块馅饼。“要怎么收获, 就先怎么栽。”迈向梦想之路的成功秘诀就是努力不懈、拥抱希望和心怀梦想。
每次走在路上,只要附近有小狗小猫,我就会多观察一下,在心里中记下哪些种类的猫狗比较容易亲近人,长相可爱又讨喜,虽然心理超想养一只的,但因为家里住电梯大楼、哥哥的鼻子又对动物毛过敏,所以我的养猫咪或狗狗的梦想,当然被妈妈一口回绝了。只能利用到奶奶家玩的时候,才有机会触摸猫咪柔软的身躯,用逗猫棒和猫咪玩躲猫猫;以及和狗狗赛跑,玩接飞盘的游戏……每次遇到这一刻,都是我的欢乐时光。
曾经有一次在马路旁,看到一只断了脚的癞痢脱毛狗,正一跛一跛的在臭气熏天的垃圾桶中找食物,看了让我十分心疼和难过,此刻的震撼画面,让我在心中暗暗许下心愿,梦想未来能当一位仁心仁术的兽医,如此一来既可以接触到不同的猫狗,又可以帮助它们恢复健康,真是一举两得啊!我知道要当一位兽医,当然不能只靠嘴巴说说就能达成,必须用丰富的知识和临床经验的累积,来灌溉这颗梦想种子,让它慢慢发芽、茁壮,期待有一天种子长成大树并结实累累收成时,能够真的提供动物遮阳避雨的养病场所。
相信在不同时刻、不同际遇的影响之下,每个人在心中会 许下一个梦想,会种下一颗梦想种子,虽然种下的梦想种子包罗万象,种子成长的速度也不相同,但我相信每个人盼望的心是一样的。我认为梦想是否能达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间的过程,是当中曾经努力、认真过的酸甜苦辣历程。我们都要把握人生有限的时间,不畏路途上困难重重,都要勇往直前,为自己创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