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梦想的800字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梦想。我从小就希望自己长大以后能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每每闭上眼想到这个无比幸福的梦,脑海就开始浮现出一幅幅美好的画面……
故事课上我给小朋友们讲了一个有关团结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很久以前,有一个人看到了蚂蚁的壮举:突如其来的水包围了一小块陆地,那块陆地是蚂蚁的家园。蚂蚁们对水是很敏感的,因为它们不会水。天要下雨了,它们总是能够预先知道,于是就能看到它们浩浩荡荡搬家的场面。但是这一次它们无法预先知道,因为这一次是人祸,那个人挖开了沟渠,要浇灌他的菜园子。蚂蚁们爬出了洞穴,一阵慌乱后,开始井然有序了,它们聚拢成了一个大大的蚂蚁团,这时,水漫了上去,蚂蚁团就漂在了水面,而且在微风的吹动下,蚂蚁团滚动,在水面上向前滚动。没有一只蚂蚁松手,那蚂蚁团好像向前漂得很轻灵。终于,他们抵达了陆地,它们分散开来,它们一次又一次开始重建家园。那人看呆了。他在想,假如有蚂蚁不想在最外边,而是想在里边安全着,还会有那紧密的蚂蚁团吗?假如有更多的蚂蚁这样想,还会有蚂蚁团吗?他的脑海闪现了一个词:团结。这是他因为目睹蚂蚁的壮举而创造的一个词!他想:这是一个多么好的词啊!他把蚂蚁的壮举讲给他的子孙,他的子孙把蚂蚁的壮举讲给他们的子孙, 后来一代叮嘱一代:“团结力量大!”
画画课上我给孩子们画了一幅画。画里的小朋友在五彩缤纷的花丛中追逐,和蝴蝶一起嬉戏欢笑;调皮的小鱼儿在小溪里上窜下跳;远处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小鸟在欢快的歌唱。青山绿水、碧草蓝天,空气中四处散发着清新的味道,这真是一副美丽的画卷!
哦!这原来就是我的梦想!我希望人与人之间团结友爱。我梦想拥有一个美丽、洁净的家园。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无论大人或孩子。梦想非常重要,大家为了实现它而努力!同学们,让我们团结起来,热爱祖国、热爱自然,共同创造我们的美好家园吧!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加油来实现我们的梦想—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