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梦想的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能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这个愿望从我记忆起就有了。大概是受哥哥的影响吧,我有两个哥哥,他们分别大我两岁、四岁。在家里每天看到哥哥戴着红领巾上学、放学,我是多么想得到它。哥哥晚上睡觉前解下红领巾,我就嚷着要给我戴一下,我哥哥告诉我,只有上学了,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才能戴上它。从那以后,我就非常渴望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每天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小学一年级了,可并不是一来就有红领巾的,老师说要过段时间看谁表现好,谁就先戴上红领巾。从那时起,我上课就坐得特别端正,每天等啊、盼啊,恨不得第一批戴上红领巾。过了一段时间,在“六一”儿童节的前两个星期,老师宣读了先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名单,当我一听到自己的名字,那个兴奋劲呀,真是无法形容,老师把我们这部分同学集中起来培训,向我们讲解了红领巾的来历,它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告诉我们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应该怎么做,还教我们读了少先队宣誓誓词。同时也是那时起,我知道了王二小等少年英雄的故事,我的心情由兴奋变为紧张、激动。
入队仪式那天,终于来了,我和同学们笔直地站在司令台上,六年级的大哥哥整齐地来到我们跟前为我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刚好是我大哥帮我戴红领巾,大概是帮别人戴不习惯,我哥哥一下子戴不起来,我说我自己来,那兴奋劲可别提了,一下子就系好了,(我以前在家里哥哥教我,早就会了),我是最快的一个,最后我们右手握拳,举在耳侧,大队辅导员带领我们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这强有力的声音,时常在我耳边回荡,激励着我,伴我走过四个春秋。
红领巾,你是我的骄傲,你是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