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梦想的800字作文
《笑林广记》中有这样一则故事:
一鬼托生时,冥王判作富人。
鬼曰:“我不愿富。只求一生衣食不缺,无是无非,烧清香,吃苦茶,安闲过日子足矣。”
冥王曰:“要银子使,再给你几万也是有的,但这样的安闲清福,难给你享啊。”
起初,我困惑于鬼的想法,惊讶于他对钱财富贵的淡泊。但仔细想想,道理却也通透明了。平淡的生活何尝不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追求,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不也正是这样一个道理。而重要的则是在追求信仰的同时,深知自己所需要的是什么,并且为之奋斗,且不被欲望名利蒙蔽心灵。
有位国家领导人曾说:“望青年敢于吃苦不怨天尤人。”吃苦和不怨天尤人,所希冀的应是青年敢于奋斗和甘于置身于平淡清苦中吧!就如同蝴蝶破茧成蝶,要经历无数的黑夜和惶恐。无欲无求或许并不代表怠惰自己。我想我们不仅需要明确的目标,并且要有淡泊平静的内心。
成长是不断刺痛自己的伤口,让你看清现实,让你脱变,犹如凤凰涅盘。告别儿时的自己,渐渐的我们的梦想生出一些不合时宜的杂音。当别人学会暗地里勾心斗角,奉承谄媚时。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正视自己,认清是非对错。在我们的心底,我们相信永远住着那个纯真的自己。那个梦想是想赢得几颗玻璃弹珠,期待自己的燕子风筝飞的更高,希望可以期末得满分的孩子。
在当今有些许世俗和现实的社会里,梦想的步伐沉重,致使我们步履艰难。我记得影片《当幸福来敲门》中遭受着磨难考验的父子,窘迫或许都不足以形容他们的生活。失业的压力,妻子的无奈离去,我清楚记得一个七尺男儿的眼泪。在我看来那并不是懦弱,更多的是一种宣泄,一种情感崩溃的宣泄。现实总是残酷的不肯给你喘息的机会,你唯有加快自己的脚步。这位父亲清楚自己的处境,并且有十足的勇气面对。在影片的最后,幸福如期而至。我始终相信,上帝一定会为世人留一扇窗。
马德说无欲的生命是安静的。一个安静的生命舍得丢下尘世间的一切,譬如荣誉、恩宠、权势、奢靡、繁华,他们因为舍得,所以淡泊,因为淡泊,所以安静,他们无意去抵制尘世的枯燥与贫乏,只是想静享内心的蓬勃与丰富。当代青年理应戒骄戒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自己的理想。
记住梦想的初衷,即便结果是断翅和黑暗的。勇敢爱自己,做自己的样子,相信每个人都会飞翔和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