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200字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很丰富,比如:弹琴、唱歌、下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小制作。
这次我做的是小房子。它的材料是雪糕棍,这可是我攒了整整一个署期、消灭许多雪糕的成果。做房子可真伤脑筋呀!我总是做不好,还需要妈妈的帮助,成了我的小助手。在抹胶的时候,雪糕棍总是乱动,像一只淘气的小猴子。我只好喊来妈妈制住它们。墙和屋顶都齐了,开始拼装啦!我总是粘得歪歪扭扭,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用纸壳固定不行,一个一个粘还是不行,最后用很多胶才粘住。终于做好啦啦队我高兴得又蹦又跳。可是就要上色的时候房子被告爸爸碰到地上散开了。我很伤心,只好又做一次,结果又被爸爸弄散了,我更伤心了,只能得做。我最想干的事到了,那就是涂颜色。要是一不小心就把颜色涂出去了。涂好了颜色我的小房子就做成啦!
小制作让我的课余生活更加多彩,充满乐趣。从中学到了做事不要灰心、要持之以恒,还要认真,不要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