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微笑800字作文
亲爱的张老师:
时光荏苒,再有一个月,我就将走进中考考场,现在的复习已进入白热化的紧张阶段。在这个时候,我真是很想念曾对我们无比关怀的您。
提起笔,您亲切的笑脸又浮现眼前:宽宽的额头,厚厚的镜片,慈爱、睿智的眼神和嘴角常带的笑意。这笑脸是多么叫我们信赖和依恋啊。您总是笑着给我们上课,您总是笑着跟我们打成一片,同学们都说,爱笑,是您的特点。
可是有一段时间,我不喜欢您的笑脸,您知道吗?那是四年级时,您让我做您的语文课代表,我以为简直是“故意跟我过不去”呢,我害怕干不好,于是两个手举起来推脱您的任命,可是您笑着说:“以后不行就换掉。”这样我才答应了。
一开始,因为碍于同学情面,我总是收不齐本子,这对一个课代表来说,就是一件丢脸的事儿,本子都收不齐,要我这个课代表来干什么啊?早读的时候,班里总是闹哄哄,总是有人来赶头一天的家庭作业,没有几个人会跟我这个课代表读书,往往就我一个人的声音在那里傻愣愣地唱着“独角戏”。为了改变这种局面,我费尽口舌一个个去请同学们认真早读,可是,无济于事。我委屈极了,希望得到您的安慰。可是您只是半开玩笑地说:“怎么,遇到困难了,就想退缩了?”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我差点就掉下金豆豆,我看着您的笑容,觉得一点也不可爱,简直就是“可恶”,因为您给我的感觉是在“笑话”我。
我想,反正我在班里也近乎“颜面无存”了,索性跟他们强硬一点,每次收作业我都不管不顾,谁不交我就跟谁急,早读也是这样。同学们见我“凶”性大发,居然一时震慑住了。而您也在我和同学因为纪律问题僵持的时候,微笑着化解我在工作上和同学的矛盾,让大家都配合我的工作。一来二去,我突然间意识到,我已渐渐地胜任了语文课代表的工作!
两年过去,您对我的工作始终报以微笑,在您的微笑中,我读出了您对我的教诲之情,读出了您对教育工作的执著,读出了您对生活的乐观态度。
正是在您始终如一的教导下,我渐渐地成长了。最近,我还被学校推荐保送嘉兴高级中学,在同学们为我感到高兴的时候,我想到了为我的成长默默付出的老师,其中,我尤其不能忘记您的微笑。
感谢您,张老师。
祝您永葆教育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