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微笑800字作文
“咯咯咯……,”几声清脆的笑声传来,我不禁想起了母亲。母亲以前很开朗的,无忧无虑,一有开心事,便象孩子一样乐呵呵的。可是近来,她脸上的笑容很少了。
母亲没有太多的文化,她曾经告诉我,那时候外婆家没有什么钱,很穷,又有四个孩子,因此,母亲只上到小学毕业,便回家干活。母亲上学时的成绩在班上是顶尖的,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她好后悔当初没能继续上学,否则也不会过这种苦日子。现在,母亲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希望我好好学习,不要像她那样。我清楚,我生活的每一天,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呵护。现在,她为了我,整日辛勤地忙碌着,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我要让笑容重新回到母亲的脸上,与母亲相伴每一天。
我尝试着帮母亲做点儿事,可是我没有这个机会,每当我来到母亲身旁,想帮她做事时,母亲总是问我:“作业写好了吗?你不在那儿乖乖地写作业,到我这儿来干嘛?是不是想偷懒,出来玩一玩呀?如果累了,去那边休息一会儿,别呆在这儿,我这儿还有事要干,你在这儿挡路。……别把衣服弄脏了。”我的一片好心被母亲拒绝了,真是无可奈何。
一天,母亲加班,要很晚才回来,这一回,我可有机会了,我高兴极了。我拿出平时存下来的零花钱,去菜场买了几样蔬菜,回家后又学着母亲的样子做菜,做好后用筷子夹起菜尝了尝,嗯,味道还不错!我便把这些菜放进碗橱里,等母亲回来再吃。我坐在沙发上等着母亲,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母亲回来后摇醒了我,她知道我睡在沙发上是为了等她时,激动得流下了眼泪,我一边劝着,一边帮她擦干了眼泪。她问我:“你吃过饭了吗?”我说:“还没有,等你回来一块吃。我已经把饭菜烧好了,只要在锅里热一下就行了。”母亲听了,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妈妈,您知道您笑时的样子吗?您的笑容是那样的灿烂,那样的迷人,笑得多么甜,多么美,像一朵绽放的花!我希望从今以后,您的笑容天天陪伴你,使你更年轻,更动人。
为了母亲的微笑,我情愿更苦更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