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微笑800字作文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似乎从小如此。我开始变得孤僻不喜欢和任何人说话,很少和别人说话,不爱管闲事,觉得是麻烦的事就避开不想惹火上身。然而这一切却在那一抹微笑后荡然无存了。
木头箱子很沉小小的躯体就这么扛着箱子一步一步小心的绕过那些铁块,我双眼死死的盯着地上那些零零散散摆放着的铁块,额头布满了汗水不只是被毒辣的烈阳照射成这样的还是太过于紧张而流下。
几分钟前,老舅顶着个大肚子站在烈阳底下额头直冒汗,撑着腰看见我正好经过,便直接把我拉过来帮他搬箱子。刚起步时是在雄赳赳气昂昂的气氛下进行的,心里想着让你个家伙瞧不起我,让你个家伙瞧不起我写小说,干重活的了不起啊,凭什么瞧不起我写东西。末了还在心中加上一个无比傲娇的“哼!”
还说写剧本的也赚不到几个钱人家比你有文化,就比你强!我一边走一边在心中恶狠狠得想。
然而箱子似乎加重了不少,或者说是我的体力减弱了许多,只感觉顿时间汗流浃背汗水顺着脸颊开始往下滴,我喘着粗气,眼前的视线有些模糊,看着眼前的这些铁块只感觉心中一阵绝望,完了还有这么一段路要走这些铁块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过得去,我会不会死在路上啊。
完了完了,该死的老舅你没事在这里放这么多铁块干嘛啊?
想要回去可是看着身后这一片铁块,只感觉自己就算回去也不行,完了完了。心中有些恼怒想将扛着的箱子扔了走人,可那样他指不定会在什么时候跑到老妈哪里说上我一番,到时候老妈要真把我送去技校学技术的话,我就彻底玩完了。
不行,还得继续走。迈出一脚正要踏下突然失去了平衡,身子要向后倒去手中的箱子也要抛了出去,突然一只手扶稳了我,我慢慢站稳,那人接过箱子替我将箱子搬到了另外一个厂房内。我在一旁站着只感觉手足无措尴尬的很,只得双手托着想减少点重力。
他是个工人不知道在这里干嘛,他冲我微微一笑,那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那微笑却令我觉的很暖,很真诚。
箱子搬到了另一个厂房中,满怀感激的看向他那微笑的脸:不算黑的皮肤,眯细的双眼掩不住真诚的目光。细碎的皱纹爬满眼角,干裂的嘴唇微微张开。啊,是一位四十岁朴实无华的工人。
我与他自此之后便再无见面之日,只是他的那一抹微笑却彻底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