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微笑800字作文
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崇高的人了。
我从呱呱坠地开始,便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中。为了把我抚养好,一个妈妈能做到的我的妈妈也都做到了。给我印象最深,使我倍加感激的是妈妈那和蔼、真挚的微笑。我有了进步,她微笑着表扬我;我有了过失,她微笑着批评我;我骄傲自满时,她微笑着给我泼点凉水;我颓废失意时,她微笑着给我添点动力……我是在妈妈微笑的甘露浇灌下茁壮成长起来的一株小树,我是在妈妈微笑的春风拂煦下绽开的一朵小花。
我一天天地在长大,但不知道为什么,妈妈那亲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见,取而代之地常常是严厉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书桌、台灯和数不清的习题。"难道母亲不爱我了吗?"
我一次一次地冒出这个念头,又一次次地将之否认。想起小时候,妈妈教我写字,背诗,寒冬里给我洗衣服,在酷暑为我整理房间……我九岁那年的一天,半夜一点钟,外面是瓢泼大雨、电闪雷鸣。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不在家,妈妈看着我,又望望窗外,仔细给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医院跑去。我伏在妈妈背上,清晰地听到了她急促的喘息声。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说:"妈妈,我下来自己走吧!"妈妈毅然答道:"那怎么行呢?你发着高烧,怎么能在雨里走?把雨衣披严,千万别淋着了。"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雨大路滑,妈妈一歪,险些摔倒,站稳后,她急切地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母亲长舒了口气,如释重负地说:"那就好,那就好。"就这样,母亲深一脚、浅一脚地把我背到了医院。
当一次次考试卷发到手中时,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总会从心底涌到胸口。我的鼻子酸酸的,但我忍住了,我怕同学们看到。试卷上鲜红的分数告诉了我一切。当妈妈看到试卷时,久违的微笑又写在脸上,她微笑着对我说:"跌倒了,自己爬起来。"这句话伴着我走过十几个春秋,它给我力量,促我进步,我由衷地感谢妈妈。
在阳光下,我仿佛看到妈妈背后升起了一个绚丽的光环,那是古代传说中只有仙人才有的光环,这便是最圣洁、不容亵渎的母性之光!对这光,唯有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