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800字作文
在成长中,我们有过欢乐的笑声,有过伤心的回忆……那都是我们的精神财富。在成长中,酸甜苦辣,百感交集。在这里,都是我的五味瓶,就让我把我的五味瓶给开启了,与你们一同分享。
成长中的酸
在酸甜苦辣中,酸排在第一位。在成长中,酸也是最常见的。看!今天,我就有分别两次经历到了酸:第一次是在上午,因找不到我的小字典,心里感到酸酸的;第二次则是在下午打乒乓球时,因球技不如别人,因此,鼻子一酸,哭了。
成长中的苦
成长中不仅有酸,还有苦来为它陪衬。苦,尽管我们不喜欢它,它也来为我们的生活增添几分色彩。这不,在开学的第二天,恰好是我们组扫地,作业又多,晚上又要写到11点才能睡觉。那天我们组的人好像联合起来似的,约好一起捣乱,让人大费脑筋来指挥他们。真是叫苦不迭——苦!
成长中的辣
辣,虽然有许多人喜欢,但我却不喜欢。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描绘的滋味,只有突破它,超越另一种滋味时,才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瞧!今天我的背诵评价表没签字,被同学嘲笑了一次,脸上火辣辣的,恨不得地上有个老鼠洞,好让我钻进去。辣,在学校里无处不有。
成长中的涩
涩,也是一种滋味。它虽然带有苦味,但苦中有甘,像薰衣草的味道似的。在生活中,我的确有涩涩的感觉:上学期竞选大队委时,因为在全校投票中,以一票之差成为了倒数第二名。尽管当上了大队干部,心里还是有些苦涩苦涩的。这就是涩给我带来的感觉。
成长中的甜
人们都喜欢甜,因为甜是一种喜悦的滋味。“苦尽甘来”,这是对我最好的生活写照。在生活中,有时,常常会发生一些小误会:记得有一次,我在数学期末考试中只考了99分。结果发下卷子后,我一看,原来是我的方法太独特了,老师看不明白,便给我判错了。所以,我是咱们班的100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大概就是“苦尽甘来”吧。
在成长的过程中,有酸,有苦,有辣,有涩,还有甜。虽然我们不想经历挫折,但是,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所以,我要在成长的过程里,完善自我,保持自我,拥有自信,做一个人见人爱的乖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