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800字作文
和煦的春风滋养着街边的花苞,花儿要成长;甘甜的湖水滋养着水中的小鱼,鱼儿要成长;宁静的天空滋养着我们,伴随着点点青涩的回忆,我们在渐渐成长。其实,我们每人就像一棵小树,无论是阳光的照耀,雨水的洗涤,狂风的残暴,雪花的冷酷,对于我们,都是在不断磨练和成长。在人生的沙滩上,我迈着平稳的步伐前进,偶然回头,身后是一串深深的足迹……
曾经的我,是一个有些内向的男孩,做什么总是要大人陪伴在身边,让爸爸妈妈来应付一些需要 “说话”的场合。一天下午,我骑车玩耍,正值太阳当空,骄阳似火,不禁让我汗流浃背,口干舌燥,苦不堪言。我远远的看着爸爸,正大口大口地喝着冰凉的饮料,让我心生嫉妒,我推车来到他面前,请求他给我水喝,可惜的是,他正好把水喝完,他给了我5元钱,让我自己去小卖部买水,我当然不乐意,要求爸爸和我一起去,可他面不改色,坚决让我独自去买,我见他这幅摸样,就跑去妈妈那,让妈妈陪我去买,可妈妈也是一副“圣命不可违”的样子。我无奈,只好一个人来到小卖部,只见小卖部人山人海,我只能站在一边看着阿姨忙忙碌碌地招待其他顾客,完全顾不到 我,而我也不敢和她说话。过了一会,我看着来来往往的客人,很轻松地买完东西后离开,心中突然升起一种莫名的恐惧,我退缩了,哭着跑回了父母身边,并一把把钱扔给爸爸,还扬言;“渴死我我也不去了!”
爸爸见我这幅摸样,便蹲下来安抚我;“人都有第一次,如果你不去勇于尝试,那就不懂得独立,永远长不大,要相信自己,要对自己说‘我能行’。再去尝试下吧,我相信你可以的。”听完后,我停止了流泪,重新拿起钱跑回小卖部,来到小卖部旁,我刚想开口,又闭住了,心里又充满了恐惧,不过想起爸爸的话;“相信自己,我能行”我又再次充满了力量。终于,我向阿姨开口了;“阿•••阿•••阿姨,我•••要一瓶•••可乐。”阿姨热情地给了我一瓶可乐,我拿着可乐兴冲冲地跑回父母身旁,心中真有说不出的自豪感;。其实和别人打交道并不是那么难。再看父母,两双赞赏、鼓励的目光一齐向我投来,原来这是他们有意地锻炼我克服胆怯。自那以后,每当买东西,向人问路时,父母总让我来做,那是我才学会了挑战自我,感受到了自信。
成长的记忆是 成长蜕变的印证,也是人生的一部怀旧电影,放映着成长的点点滴滴,帮我们回忆最初的经历,帮我们印证现在迈进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