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成长800字作文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旧时的温馨快乐,无忧无虑犹如风中摇弋的风铃,清脆的声响萦绕在耳畔,常常勾起我做作业时会莫名其妙的停下手中的笔,呆呆的坐着,望着昏黄的台灯潇然泪下;摒弃童话故事,拾起散文集和悲情小说,一直读到深夜,然后眼角挂着泪珠静静躺下,在梦中回味那份感动;渐渐从欢闹的人群中走出,走向寂静的操场,在沉寂的黑夜中,仰望宽广的天际,默默的诉说,把泪水洒满大地;一如既往的眷恋着秋,却有了别样的滋味,树叶簌簌飘落,我的心隐隐作痛。
贾宝玉曾说:“女儿家都是水做的。”那时只觉得荒唐,觉得文人的思想都是不可探究的。可如今。。。。。。呵呵,让我不得不承认。
常常深夜从梦中惊醒,一直独坐到天明,常常早上醒来时,发现枕边总是湿漉漉的,更常常做噩梦,梦中的我独自在黑夜中寻找着什么,却发现周围一个人影也没有,有的只是死一般的寂静。朋友说这是因为我缺少安全感,我也不清楚,也许是吧。
有人说,成长是一支苦涩的旋律。是的,但面对苦涩,我们只有选择接受和承担,正如蛹必须经过痛苦的蜕变,才能化作翩翩彩蝶姗姗起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历练后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