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800字作文
哪有一个人不长大?没有一个人不长大,时光的流水总会把你这成长的石块推向远方,直到你被她冲成粉沙为止。
每当我心血来潮,总会翻看那衣柜里的老照片,我总是惊讶地发现:我在爸爸的手上,或在妈妈的怀里!此时的我,脸都红胀了,有些害羞,因为我竟需要人抱,仿佛自己不是一个独立体,却需要依靠别人,就像跳蚤跟在狗毛当中。但我想了想,毕竟那时我还是婴儿,哪儿有婴儿不需要依赖呢?这样一想我的脸色淡了下来,心中的一点点愤怒也渐渐平息了。
当时光的流水把我冲到13岁时,我已经考取了名牌学校,但有一个问题摆在眼前,我是该住校呢还是租房子在城关?那年暑假,全家人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爷爷奶奶很希望我在城关租房子,并且让妈妈照顾我,一来,我可以在母爱下茁壮、健康地成长;二来,周末回到乡下,又回到城里,这一趟来回的车费都快抵上房租了,这样的考虑,爸妈思索了很久,也同意了。同时,妈妈还义不容辞地担当照顾我的职责。可我,我却满脸的不高兴,皱着眉头,倔着嘴说:“你们都说要照顾我,但我呢?我怎么想?好不容易能过独自的生活。现在却又被你们剥夺了。我,我什么时候才能独自一个人而无拘无束呢?”说完,我感到委屈,泪花在眼眶里攒去着。爸爸听完,沉默片刻,站起来,轻轻地走到我身帝,把那只大手放在我的肩上,我去忽地站起来,对他视而不见。可他坚持到底,平稳地对我说:“儿子啊,我知道你都13岁了,也该是自己独立生活的时候了,但我们之所以不让你住校是因为你的身子不好啊!你自己看,你吃东西容易上火,又容易感冒,有时还发烧。你说,我们放得下心吗?如果你不注意,落个大病,该怎么办啊?孩子,你要谅解我们!”面对爸爸那沉稳有力的话,我那心灵深处的执着愿望渐渐被瓦解了。
现在,我生活在一个依赖的空间,但在这个空间内,我努力自己做主,在这依赖下独立,又在独立下依赖。
最后,我的心中还藏着一个小小的疑问:到底,时光的流水把我带到哪儿,我才能彻底摆脱依赖呢!
你们最爱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