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芳芳,看那天上一闪闪的点点是什么呀?”小雅童稚天真地问道。
“是一颗一颗的小星星呀!”芳芳微笑着答道。
这是两个最要好的小伙伴在一起时说的对话,虽然只有简单的几句话,可慢慢地装着她们之间那纯洁无暇的友谊。
芳芳和小雅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从小时候他们相识开始直到现在,她们的友谊就像两块磁铁似的,紧紧的贴在了一起。芳芳比小雅大了1岁,芳芳很热心像一位大姐姐,而小雅却活泼、阳光,什么都不懂像个无知的小孩;小时候,芳芳总是牵着小雅的手,她们总是手拉手一起解决问题,虽然现在长大了,但她们的友谊依然像往常一样,连同学们都说芳芳和小雅是姐妹。在12、3岁那年的暑假,芳芳和小雅一起在火车道边玩耍,火车行驶时发出的奇怪的声音总是逗得小雅哈哈大笑,而芳芳就在一边看着,不久也被“传染”了,俩人的欢笑随着火车的鸣声直达到另一个地方,那是一个代表友谊的圣地,是一群兄弟姐妹共度过的一个地方……
就这样,她们的友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5岁到9岁,到14岁到16岁……直到18岁——
在芳芳的第18个生日过后的后一天,芳芳接到了故乡家里的一个电话,电话中,芳芳的家人告诉她故乡发水灾了,芳芳听后很是着急的要回家,她对小雅说明事情的真相后,小雅也同意芳芳回家,可小雅和芳芳的友谊就此就要分别,也许不久的将来也难以再次重逢——
在芳芳走的那天,她和小雅一齐走向火车站,还是小时候常常去的车站的那个地方,两人拥抱过后就告别了,小雅一直望着芳芳的身影,直到上车的那一刻,小雅大声的对芳芳喊着:“芳芳,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请你载着这满载春天的列车回到你的故乡,相信那儿也有一个好朋友像我一样,从18岁开始一直伴你直到永远,而我们的友谊所要到达的地方正是你的故乡,芳芳,我期待着下次和你的相遇,请你相信,下次相遇的时,一定会有彩虹!再见了,好伙伴!”只见芳芳强忍着泪水微笑的走上了列车,她坐在了靠窗边的一个位置从玻璃口向小雅喊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相遇,那时一定有一座最美丽的彩虹桥——”列车渐渐开始行驶,慢慢的消失在了一片白色的烟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