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800字作文
我能变成逗号和句号状的,给小花和小草做成的“句子”加上标点符号;我还能变成书本状,落到贫困山区里,让上不了学的孩子们读上书;我也能变成馒头状,让田地里的小苗吃得饱饱的,来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变成瀑布状,从天而降,大地睁开了朦胧的双眼;我变成豆状,落在小河里,叮咚叮咚,把春天的闹钟敲响了。
有时候,我遇到了同伴,我们一起流到了小河,又流到了小溪,最后在大海安了家。大海里有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鱼,我纵身一跃,跳出了海面,太阳那强烈的阳光使我粉身碎骨,我蒸发了。
第二年的春天,我们又唤醒了正在熟睡着的春天。
我,一颗春天的小雨点,由水蒸气蒸发后形成。从我诞生的那天起,我已经开始我的旅行。
我先到了一户人家的屋外,看见他们种了很多花,但其中一朵美丽的牡丹已经奄奄一息,看到此情此景,我二话没说,冲了下去,使牡丹露出原有的灿烂笑容。它像是对我说:“谢谢你,小雨点。”我微笑着对它说:“没关系。”我顺便还把那户人家窗台上的灰尘给打扫了一下。
现在,我又来到了公园。这时,花儿已是生机勃勃、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真是太美了,好似一片花的海洋。谁见此景,都要沉醉其中。我在朋友的催促下,浇水后,恋恋不舍地匆匆离去。
随后,我来到长江上空。我看见了长江三峡,两岸草青树茂,叫人心旷神怡,加上雨雾的笼罩,增添了长江种种神秘的色彩。时间到了,我慢慢地掉进长江,成为长江的一员,随着流水奔向远方。
我一路上在阳光中欢笑着,在清风中舞蹈着,以快乐的节奏流向新的地方。
我是春天的小雨
今天,乌云密布,空气潮湿,是我最喜欢的天气,而且,今天就是我要投入大地母亲怀抱的日子了!我可兴奋了!
我看了看我即将降落的位置,我原本兴奋高兴的心情一下变得气愤失望。原来,我要降落在一片寸草不生的土地上!可我根本没有什么办法,于是,我只能一边生气地大叫,一边等待着。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被抛了下去,我闭上眼睛,陨石一般地落了下去。忽然,我脑袋一晃,晕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我发现,身边的土地明显湿润了许多,那几株半死不活的枯草也仿佛从睡梦中醒了过来,这片死气沉沉的土地已经有了生命的希望。
不知过了多久,不知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春夏秋冬,这片土地终于焕发了生机,现在,这里的大树郁郁葱葱;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这里的小草们个个精神抖擞……看着这些,我终于明白了我生命的价值。
不论做人还是做小雨点,都有自己的价值,只有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对人类有益的事业,才能让自己的生命有真正的价值,才让你真正的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