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袭风柔,染一抹花香,带着一丝薄凉,轻拂着半开的窗。院角,一点桃红,氤氲着我凄美的心事。天水湖畔的嫩柳,抽出一丝新绿,飞絮轻扬着裙摆在春风里舞蹈,仿佛是在和春天微喃着水月年华的故事。浅浅地,握一把绿,把沉浮在心底那些紊乱的词章,揉进风烟的梦里,在指尖绽出花来。
蝶舞风吟,草长莺飞,又是一季花开。握一把流光,掬一泓心泉,把这一季春光流逐到笔端指尖,任如莲的青春婉转成风轻云淡的一帘幽梦,任若水的柔情斑斓成红尘阡陌的一场宿命。而我,只浅坐岁月的一角,闲看细雨涤荡窗棂的尘,静听一朵花开,开满你的城池,我的庭院,把恬然的日子梳理成经年的诗行,就这样,盈一份恬淡,等你,许我一世安暖。
每个人一生都有很多次遇见,不是每次遇见都有故事,可每一个遇见的故事都有充斥灵魂柔软的暖,眼角的柔波,眉间的浅笑,对彼此的欣赏,都心甘情愿地为彼此停留,走过一程山水,携一份美好与感动,记录那一段故事,那一路风景。
渴望,在明媚的春天里与你相遇,你袭一身洁白的长裙,婀娜着身段,飘逸着清香向我走来,一抹浅愁在眉宇间微漾,当眸光逢着我凝视的眼神,便莞尔一笑,嫣然无方。
或许,这便是我想要的爱情,不需要山盟海誓,可以没有风花雪月。怀揣一份喜欢,默守一段情缘,若爱,晨起日落便是诗情。
谁会许谁一指柔情倾城?
也许,你也在隔岸守望,彼此,只差一个遇见的理由。若可,我愿穿过你的幽梦,与你相逢在彼岸的春天,牵着你的手,在阳光里,在花月间,撇下一路春色,向着一个叫幸福的地方,一直一直奔跑。
暮色里,倾一场繁华,行走在烟云淼淼的天水湖畔,看轻风吹皱一池春水,看湖水染色一方柔情。凭栏处,几名女子将揉碎的馒头丢进湖水,引无数五彩的鱼儿荡起一波涟漪,和着柔风,和着细雨,和着几声嬉笑,勾勒出清疏淡雅的天水一景。
回眸处,千里烟波,是谁闯进我的思绪,是谁扰我温情的浪漫。仿佛那嬉笑着往湖水里丢鱼食的女子中有你,正深情地望着我,我羞涩地低下头。在这轻风细雨里,最是那一深情的回眸,迷了岁月,倾了红尘,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便醉了我的心扉。
青春是一帘幽梦,岁月是一曲笙歌,相遇是缘,相知于一声懂得,凝眸,便是温暖。轻轻地拾起那些凌乱的幻想,轻轻地丢在风里,让它随风飘向你,带去我的问候,捎去我的想念。就算容颜老,就算芬芳尽,你也依然是我流年里最美的风景。
朵朵云影在波心微漾,款款情怀在花间舒展,轻拈一朵春红,芬芳一季相思,在时光的碎影里,诺一世深情,等你,许我一世痴恋。
此刻,只想,盈一眸恬淡,安然一世春秋;聆一声懂得,就此一梦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