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我的同桌是个吝啬鬼,他个子不高,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戴着一副眼镜。
记得有一次,班上要上一节手工课,要用胶水才能完成一件作品。那时候,我没带胶水,只好硬着头皮向那个吝啬鬼借,好声好气地说:“朱明,能不能借胶水用一用呢?”他吞吞吐吐地说:“我还没用完呢!”在他说“不”字之前,我连忙上前一步,说:“我只用一点点,好吗?”“就一点点。”我夺过胶水,用了起来。他那圆溜溜的眼睛直盯着那瓶胶水,忽然,他尖叫起来:“你干嘛用那么多?”我一听,心里直冒着火,可有什么办法呢,唉!
可有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老师对同学们说:“学校明天要举行捐款仪式,把这些钱捐给地震受灾的人们。”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坐在座位上,心想:那个吝啬鬼,最多也是捐两毛钱,哼!到了老师收钱的时候,有的同学捐一角钱,十元钱,五十元钱……而吝啬鬼却倒出一小堆钱,有十元,有五十元……刚凑够105元,全班人都惊呆了。他们全把目光投向了朱明,问:“你哪来那么多钱?”他说:“这些钱是我平日攒起来的,本来想买书的时候用的,可是……”
看!这就是我班的“吝啬鬼”。不,他是个有爱心的慷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