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十分爱讲道理,而且又十分麻烦的同桌,他就是许宏瑄。他今年11岁,来自我国的台湾。他个子比我高出十公分左右,眉毛上还长着一颗黑痣,显得格外老实。
别看他老实,但是你却不知道,他十分爱讲道。有一次,我上美术课的那天忘带了铅笔。便去和其他的同学借了一枝还没削的铅笔。当我回到座位上时,一眼就看见了他桌子上有削笔刀。我就跟他说了一声后,把它拿过来削笔了。不过他却没听见,他见我拿着他的削笔刀削笔,便郑重地对我说:"你这个人呀,真是的!向别人借东西也不说一声,跟小偷似的。你想想你将来怎么办呀?假如你再这样下去……听到他的唠叨,我不禁想起了我爷爷,可是我爷爷也没这么唠叨呀!
他这个不仅唠叨,而且还十麻烦。特别是在上个学期的一天下午上思品课的时候。那节课,老师不舒服,所以给我们自习。他就叫我把我做好的作业给他抄。可是我不肯。因为老师曾经说过不可以给别人抄作业,这样是害了那个人。他就愁眉苦脸地对我说:"我很忙的,我回到家就要做饭、洗衣服等很多家务要做呢!求求你,求求你给我抄吧!"最后,我还是没有给他。
这就是我的同桌——许宏瑄。怎么样?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