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难忘的中秋节4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很早就吃好了晚饭,准备好去公园赏月。
这时公园里已经有好多人坐在那了,估计也是和我们一样是来赏月的。我们一家人坐在草地上,铺上一块大塑料布。上面摆满了好吃的东西,有:月饼,石榴,菱角······我们一面吃着月饼,一面等待月亮出来。只见,天空慢慢沉了下来,那皎洁的月亮公主羞答答的从云中探出半个小脑袋,可能是看我们这么多人看着她不好意思了吧,那小脑袋又缩了回去,
然后慢慢地好像被人推了出来,高傲地挂在天空。接受着全世界华人欣赏的目光。 我仔细的观察了一会月亮,突然的想到一个问题,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只有中秋的是最圆的呢?”妈妈说:“因为八月十五是月亮离北回归线最近的时候 所以看着就相对的清楚 也就是圆,其实每个月的十五月亮都圆,只是人们更在乎中秋的月圆而已,因为这是每个家庭都团聚在一起的日子,所以希望能像十五的月亮一样团团圆圆,美满幸福!”我开心地抱着爸爸说:“真的哎,这真是一个团聚的日子。
爸爸平时不在家老是忙,现在都回来过节了!我好高兴,真希望每天都是中秋节就好了!”爸爸疼爱地对我说:小傻瓜,天天在家过节不做事,哪来钱过节啊?我们听了都捧腹大笑,特别是我······
我和爸爸,妈妈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我还不时的提出一些脑筋急转弯的题目让他们猜。结果他们老是说错,惹的我哈哈大笑。我们就是这样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