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节作文
春节,是新的一年的开始、第一天;春节,是辞去上一年的旧事;春节,是我们的新起点、万事的开头。
再过春节时,可以点爆竹,那噼噼啪啪的响声是多么的喜庆、欢乐呀!爆竹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几份喜庆的样子,还可以让我们忘掉心中的杂念和许多的陈年旧事。一到晚上人们就会拿出各家的烟花点燃,“砰、砰、砰······”一阵响,顿时,黑夜变成了白昼,烟花五颜六色、万紫千红、五彩缤纷的,美丽极了!
那天还可以吃到美味的饺子。每到春节和除夕这天,妈妈就会亲自动手包饺子,妈妈的手艺在全世界都有名,打遍天下无敌手,所有厨师听了都闻风丧胆,甘拜下风。能吃到老妈包的饺子,是天下最幸福的事了!
还可以领到许多压岁钱,我几乎每天晚上做梦都会梦到它们,而且早已把它们分配的井井有条,合理使用。用其中的三分之二买些书本、文具、读本,三分之一买点吃的和玩的。很聪明吧!
这一天,还可以大人们给买的新衣裳,再在屋里秀一下,照着镜子欣赏一下自己美丽、酷、帅的衣着。呵!多么帅气的小伙子呀!
我喜欢过春节,因为它可以给我许多的好处,真希望可以天天过春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