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节作文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哪里有满山遍野大豆高粱……”一大早上,我就扯开嗓子吼上了。也许你会问我为啥这么高兴,你说小孩子最喜欢什么——放假、过年。昨天爸爸答应我要回老家过春节了,你说我能不高兴吗。
三十那天晚上,我们终于来到了老家—爷爷家,爷爷家在东北的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生长在大城市的我一下车,就感觉到了不一样,吸一口空气,太新鲜了,夜幕下笼罩的小山村,灯火忽远忽近,好像是夜晚的星空。家家的院子里,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鞭炮声不时在天边回响,其中也夹杂着狗儿们地叫喊声和驴儿、马儿的长鸣。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喧哗,没有高楼大厦,没有满眼的汽车和行人,有的只是一份宁静、舒心和漫天的星星,眨呀眨呀的。oh,mygod,原来天上竟有这么多星星。爷爷奶奶家里也安上了电话,人未到,消息已经早到了,一到门口,就见到一大群人在家门口等着,热腾腾的饺子已经煮好了,爷爷、奶奶、叔叔、婶婶、表哥、表姐。。。。。。,人真多,一家人围坐饭桌旁,屁股下面是热乎乎的火炕,别提多美了,这时,爷爷给我夹了一个饺子,我一咬,哇,什么味,甜甜的,是糖球,轰,大家都笑了,我们的小公主吃到糖球了,小嘴准能甜一年,我高兴死了。这时表哥突然喊我吃到花生了,我要高升了。。。。。。。
在碰杯和欢笑声中,一晃,12点了,随着零点钟声的敲起,爸爸大手一挥,来,咱们一同给你们的爷爷奶奶拜个年,祝愿二老天天都高兴,日日如过年。好了,走,咱们也放炮去。在这欢声笑语中,我进入了梦乡,我看到了漫天的星星,看到了万家灯火,看到了除夕夜从家家户户飘出的人们的欢声笑语。。。。。。唉,如果卖火柴的小女孩如果生在我的家乡,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