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第一次钢琴考级。
星期六,我在一马路的青少年宫报名参加钢琴考级。那天,二楼的钢琴教室全被拦住了,我心里想:啊?怎么被拦住了?我还怎么去练啊!这时,我亲爱的胡老师来了,“杨琛瑶,快跟我来,进去练!一会我检查!”他把画展的牌子推开,我就直奔教室,五条考级曲目在我脑海里不停的出现,好紧张啊,心怦怦的跳个不停。当老师说:“开始!”我就一心一意的把第一条、第二条……都弹完了,老师说:“第五条要再练,一会儿我再来听。”老师就去另一间屋子听我的钢琴同学易博雅的了。我心想:还好第三条没弹错,吓死我了!妈妈说:“快点弹吧,不然老师又来了。”我说:“OK!”我就弹弹弹,突然停下来了,妈妈问我:“怎么了?怎么停了?”我说:“我好像是不记得了。”“那就看下书吧,练一练。”“好的。”我翻翻书,看了看,立马把书关上,说:“可以开始了!”妈妈说:“记得开始弹的时候,先把手放上去,再默默的数四秒。”“知道啦!”一、二、三、四,我开始了,先弹的不好,后来多练了一会儿,就弹的非常熟了。
随后,胡老师说:“大家去310班登记吧!准备考试啦!”哇!310教室好热闹啊,有拉二胡的,有拉小提琴的,还有一群叽叽喳喳的同学们。我突然看见一个人面对墙在拉二胡,我就笑着对同学说:“看啊!那个人是不是在面壁思过?呵呵……”接着,点名的老师就说:“钢琴考级的同学们要开始考了,点到名的同学答到并站过来。”我是12号,很快到我了。坐在考级教室外,心情非常的紧张,就怕考不过!“杨琛瑶”哎呀!吓死我了,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原来该我了。我进去先扫描了场地和在场的老师,看见一位摄像师和两位老师,他们好严肃哦,偶好怕怕呀!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当老师说:“开始!”我说:“老师们好,我叫杨琛瑶,我弹的曲目是……”我默默的数了四下,让紧张心情平稳了一下,双手稳稳的搭在琴键上,深深的吸了口气,流利的弹完了所有曲目。我站了起来,向老师深深的鞠了一躬,说:“拜拜!”心里想:哎呀妈呀,吓死俺了。终于考完啦!我飞快的跑了出去,噢耶!解放咯!
这次的考级让我了解了老师的严格和考级的恐怖,锻炼了我的胆量,熟悉了考级的过程,下次考级我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害怕了!我要更上一层楼,向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九级进攻,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