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我游荡在校园,漫无边际的看着周围步伐匆匆的人们。而后,我倚着一棵苍老的树保持着休息状态。我很快明白为什么人们总喊着保护树木的口号,因为我在树阴下找到了一丝很轻的凉意。我望着树,抚摩它千疮百孔的树干。我看到一道道深深的丘壑,它庄重的告诉人们,它经历过无数风云依然傲然的挺立着!那一刻,我竟感到树也有着神秘的神圣。
我微微抬头看着,很浓重的绿色,深奥,耐人寻味。久久踱步,徘徊,世间万物都被渲染着明晰的绿色,像智慧轻轻走过的脚印,像碧水蓝天的空灵和无瑕,像片片绿叶携带的灵犀……阳光被绿叶剪裁成一星一点,散落在无边的绿意中。我开始理解自由的含义,心平气和的观望每一件事。或许我注定是一片绿叶,永远被树所羁绊,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知道只有拥抱自然,才能真正得到自由。绿的世界总是如水澄清,没有失望,没有遗憾,只有时不时的凉意神游于周身。
或许绿不是长久的,它也会在时间的转轴中无言的消失,褪色。不知在寒风萧瑟的冬日里,我是否还会记得那曾经给过我凉意的那片绿荫?我不禁茫然了。记忆总会在时间的长河中磨损,冲散。是我的无能为力还是我的置之不理?知识渊博的哲人会说一句寓意深刻的话,可惜我不是,我无法用我的语言描述我心中的感受。无忧无虑是失意的事情消散得太快,没有时间忧伤,没有理由去回想。除了考试,没有任何事情使我们麻木的心灵震撼。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安定的国家,却不能放开一些寻找我们想要的自由。 我感到遗憾。叶间传出沙沙的摩擦声,我倾听绿叶的絮语,感受着叶的自由气息。自由,遥不可即……如果我是幻想家,我会选择追寻自由,无论天涯海角,我问心无愧。然而我却自己否定的这种看法。我不是纯粹的梦想家,我知道现实与梦幻的区别。如果我是现实者,我会安静的接受命运的安排,尽管我会责骂自己的懦弱,我决不回头。我仍旧否定了这种看法。我只是一个孩子,依然有梦想的孩子。况且我倔强的性格也不会让我屈服命运。很眩目的阳光,很平静的绿叶,在我眼中互相融合,牵制。我望着很湛蓝,空灵的苍穹,有一种满足。生活,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