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在不经意间,我走过了小学六年生涯。六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我难以忘怀。如今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一股眷恋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回想六年前,我们离开幼儿园,迈入虹桥小学,那是,我们还不敢离开父母的怀抱,上街都要大人拉着,连三个苹果加四个苹果,还要扳着手指才能数清。现在,我们不仅知道地球上有七大洲,四大洋,而且知道宇宙里有银河系和河外星系。我们学会了数学,我们提笔能写文章,我们更清楚地知道要热爱祖国,维护世界和平。这时学校教育的结果,这时老师心血的结晶。六年,两千一百九十个日日夜夜,在这毕业之际,我们都么留恋这美丽的校园,多么留恋敬爱的老师,无论用什么词句,也难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和崇敬之情。 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渐渐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一个人,可以没历史丰碑般伟大,但应该奋斗终生;一个人,没有智者观察世界的悟性,但要懂得去热爱生活,拥抱生活。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感受到了老师的无私奉献,就像一只粉笔为他人化身灰,却写活了立体的人生;在母校的生活中,我体验到了友谊的真诚:互相帮助,雪中送炭,用满腔的热血浇灌友谊的方田。如今,我就要毕业,告别可爱的母校,只能把依依不舍的眷恋化作志向,竭力回报母校。
在剩下的一个月里,努力学习,奋勇向前;让生活绽放一次笑容,让生命澎湃一次潮汐。拿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对我的培育之恩。 母校不仅给我知识,也在各种不同的活动中,陶冶了我们的情操。 每年的春游,提供了我们与大自然接触的机会;过节的庆祝会让我们领会每个同学的优点;征文比赛,更是锻炼了我们的文笔,去理解字句王国的快乐……
母校母校,就是人生第一所学校,离开母校,谁舍得呢? 我像风筝,是母校把我引入人生的正轨。但最后,母校扯断了我们之间的线,是因为母校想让我飞得更高!如果有一天我迷失在风雨中,我知道这段记忆会为我疗伤止痛。也许我们最终的世界会不同,可我知道这段记忆能陪我闯过风雨! 好快,像一眨眼,像一瞬间,像昙花开放的短暂。 谢谢你,母校!再见,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