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14岁,我曾想象自己的高中生活。
15岁,我来到自己朝思暮想的高中,对着照片中14岁的自己笑:“呵!高中,没有想象中的快乐与神秘,在我眼里只是一堆化学式。偶尔一两点火花,亦或一两点沉淀,两三个气泡。”
(一) 2Na+2H2O=2NaOH+H2↑
一发呆的工夫就来到了高一。小包大包提着东西到宿舍,我在心里欢呼着“独立了”,可老妈刚走就开始想她了。唉,我是生平第一次住校啊……
军训一周的生活看似平平淡淡,却像是我成了金属钠,然后被放进世界上最平凡却最重要的水中。反应物一般般平平淡淡,可反应却还挺剧烈的,剧烈得让我腰酸背痛,眼皮抽筋。
晚上,在寝室里一个劲地使用修辞手法——“反复”,来形容一种体会“累”。“啊!累!好累!非常累!十二分累!怎么这么累……”还在自己的“军训感”上写下一首歪诗:
军训是怎么死的
早上下雨站军姿,累死!
中午排队等吃饭,饿死!
下午练习理被子,晒死!
晚上回寝抢浴室,挤死!
不料,天助我也。第二天,我的这首歪诗竞在广播站播出了。我的反应总算冒了两氢气出来。
(二) 2Na+2HCl=2NaCl+H2↑
晚上,一个人睡在床上,心酸、泪酸、眼也酸,犹如将我这个金属Na泡进了盐酸里。
我变了太多,从Na变成NaCl,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我胆小了,自负了,一个人站在白与黑的交界线上。回头,昔日的朋友已离我越来越远,融进了黑夜之中,只剩我孤单一个,进退两难。
少了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黑夜里的小声哭泣。 “她们都不要我了!”我心里像被打了一个洞,冷风呼呼地灌了进来,一阵心痛。
也就是这时我恋上了黑夜,因为离开了朋友们,没有人会在我流泪时为我擦眼泪。也只有在黑夜里,才没人看见我的泪融进这深深的寂寞里。
夜的心情
夜的翅膀攀援到窗上,
越来越浓了,
和着深夜的寂寞,
郁闷越显张狂,想和夜一起密谋把我杀掉。
郁闷为夜开了一扇窗,
于是夜如洪水一般冲了进来
眼泪模糊了视线
但我仍看见身体在颤抖
一寸寸融进黑暗
我的郁闷写在了周记上,老师告诉我:“生活永远在变,人生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当周遭已然改变,不能变的,是对自己人生的信念。”老师的话,好比氢气从盐酸里冒出来,在迷茫时告诉我该怎么做。
(三) Na2O+CO2=Na2CO3
堵了一周的愁绪,回到家中,像倒苦水一般倒给了父母。爸爸安慰我,妈妈劝我。虽然烦恼还是一个人在承担,但多了父母的安慰,心里也有了力。
忙忙碌碌的生活,起床、吃饭、上课、吃饭、做作业、午休、上课,一切都已习以为常了。周六,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家。我想我还是把烦恼收起来吧,免得他们又为我担心了。
我就像金属Na,在忙碌的学习中慢慢被氧化成了Na2O,然后与平凡的C02般的生活反应,慢慢稳重、稳重,最后成了稳定的Na2CO3。
如化学式般变化莫测的高中生活,让我慢慢学会坚定、成熟、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