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你以为他们只是孩子,可他们什么都懂;你以为他们什么都懂,可他们还只是孩子。
“我不要!都说了不冷,我就是不要穿。”我大声嚷嚷着。全然不顾正在梦乡的弟弟。“今天比昨天冷,多穿一件衣服不容易感冒。”妈妈说着便拿过一件毛衣给我穿。不耐烦伴着叛逆的情绪瞬间燃起,我一手扯过毛衣扔在床上,背起书包转身就去上学,关门时还下足了力气“嘭”的一声,宣示着心中的不满。
傍晚,当我回到家时,房子里弥漫着饭菜的香气。心中的不满还未散去,只是草草的吃了几口便做作业去了。
夜,悄然降临。月儿像往常一样高挂夜空,偶尔还能看见零碎的星光。风缓缓地拂过,湖面泛起阵阵涟漪。可我的心情却不如今晚这般月明风清。我烦躁的扯了扯头发,这几天为了期末考天天奋战“题海”。这时,妈妈进来了,我没看她,不耐烦地说:“我要复习,别烦我!”妈妈听了,说:“我拿了些茉莉花给你泡茶喝。”我的心顿时漏了一拍,妈妈不怪我么?顿时为早上生妈妈的气而感到一丝愧疚。我低着头接过妈妈手里的那包茉莉花,放了七八朵进杯子里准备泡。妈妈又说:“不要用冷水泡,那样泡出来的效果······”话还没说完,我又不耐烦了,低吼到:“你不要那么烦好不好?整天啰啰嗦嗦的,你累不累啊?出去!别烦着我做作业!”妈妈禁了声,默默地走了出去。那背影,显得孤寂。
“吱------”,听到开门声,我以为是妈妈,所以赶忙用被子捂着头。结果却听到爸爸那沉稳的声音:“孩子,你也该长大了!妈妈是为了你好,你要知道,虎毒不食子,哪个做父母的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你妈是罗嗦了点,可她那是爱你才这样的······”
又是“吱------”的一声,伴随着关门声,眼泪犹如断线的珠子,一颗颗滚落。我迷茫,好像生活少了些快乐多了些惆怅,更多了些疑惑,什么是感情?元好问说:“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噢,真的如此夸张又如此真挚么?那,生命又是什么?冰心奶奶说:“我不知道生命是什么,但我知道生命像什么······”万物如此神秘?还有,人生又是什么?文天祥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的人生亦不像他说的如此壮丽。
妈妈的啰嗦源于她对我的感情。梦中,妈妈依旧唠叨,我却会心一笑。我知道,那是妈妈爱我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