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成长400字作文
冰心说过:“不论童年生活是快乐,是悲伤,人们总觉得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段。”没错,童年不仅很重要,而且是最让人怀念的。
我小的时候就过着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可是我仍不满足,总想着长成大人,那样就不会被家长约束了。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妈妈的时候,妈妈却回答,她想回到童年。我现在虽然没长成大人,可面临小升初考试,已经有这种感觉了。家长拼命地给你买复习资料,报各种补习班,把孩子搞的筋疲力尽的。有一回,妈妈买回来一套口算题。“你不是口算能力差嘛,这可是‘营养品’!这几天把它做了吧,有好处的。”我憋着满肚子气听完妈妈的话,委屈地回答:‘‘嗯,我明天就。。。。。。”‘‘唉!别拖了,眼看就要升学考试了!”妈妈打断了我的话,说:‘‘今晚就做练习题一至三,做完早点睡。”“妈,我……”“怎么?不想做?”妈妈阴着脸问。这时,妈妈盯见桌子上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把书拿起来狠狠地摔在地上。“你写作业怎么还想着看书,字写的怎么那么烂?”我跑回屋里锁上门哭了起来,心想:妈妈你的心情我理解,那我呢?我在不断地成长,烦恼也接踵而至,压力也越来越大,偶尔的松懈也有很大的喜悦感。
如果成长是一篇著作,那烦恼便是藏在深处的错字;若成长是一张白纸,则烦恼是背面的缺口。无论怎样,要成长,就要有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