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成长400字作文
记忆里,童年的天空清透清透。轻轻一下,就掐出水。 很长一段时间,和舅舅舅妈一起生活,舅舅有5个孩子。是片纯净的天地,有不知名的可爱在开放。清凉的风里,是枝丫深处鸟儿清脆的鸣叫。当时年纪小,喜欢和哥哥姐姐一起四处乱蹦。累了,就停下来,回头的时候,在风里扬起无邪的笑。
记忆中,舅舅家门口那棵枝条垂得伸手可及的大柳树,常常迎着暖暖的微风优雅地飘荡在眼前,也摇曳着我童年的梦…… 后来,离开了那片曾经留下过我深深印记的土地,一切便随风而去。我用陌生的眼神观望新的世界,一切便重新开始。 日子在脚下,脚下踩出平静的声音。终于,我不知不觉地成长了。后来,在某个清晨的镜子里,看见微笑,熟悉而陌生的微笑。儿时的影像是珍贵的,回想从前,在易碎而晶莹的玻璃柜里,没有出没。
新的生活时代代替了回忆,填补了心中的空白,让理想蠢蠢欲动。 停在每一个成长的心灵驿站,以怎样的心情看待走过的一段旅程就标志着在如何成长着的字迹。童年固然美好,今时亦多精彩。于是,我们都是感悟着的成长,思考着的成长,无悔着的成长。成长的我们,把一切隐藏在心底,唯有留在心海的涟漪在一层层的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