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成长400字作文
成长就像小树长成大树,成长就是在一点一滴的积累,成长就是从小事中悟出道理不断长大。成长是不容易的,是心酸,快乐的,有喜有忧有乐有悲。每一个第一次都是成长。
我就在学车的过程中成长了!在那个夏天爸爸从车库里找出了一辆自行车,我看到了这辆自行车,银色的外表,舒适的座椅,心中十分激动,兴奋,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骑上它,飞驰在小道上,体验骑车的乐趣。我翻身一跨,脚一点,坐在了自行车上。我第一次骑车,没有经验,所以刚一前进,车子就左摇右晃,没出一米车子就倒了。
还好我反应快用脚撑地才没摔倒。爸爸见了马上过来伏在我身后。我又骑,这一次很顺利,爸爸放手了,我越踏越快,车子也越来越快。可万事开头难,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下坡,我骑的忘我,没注意,下坡的速度非常快。
我一个中心不稳整个身体随车子往地上倒去。虽说摔得不厉害,但我的信心一下子没了,像泄了气的皮球,没精打采。我正要放弃,看到爸爸失望的表情和倒地的自行车,想起老师的话-作事要坚持,失败乃成功之母。一下子心中充满了不服,一下子又充满了信心。我扶起自行车把起龙头,带着坚持不懈的力量,再一次骑上。经过前两次的失败,我总结了经验,把手要捏牢,中心要摆正,踏脚踏板要有节奏,不要太快。
坚定了信念,车动了,我小心翼翼,车缓缓前进,又一次摇晃,我马上摆正,又一次下坡,我刹车微按,风从我身上,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风的力量,乘着风,伴着曲,我成功了!通过这次我既学会了骑车,有学会了坚持,最重要的是我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