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成长400字作文
在我走过的十五个春秋中,虽然老师给了我丰富的知识,同学给了我真挚的友情,但我觉得最值得感激的还是我的母亲。
锻炼
自从我记事起,母亲就不断地啃着“大部头”,给我讲起从东方到西方,从西方到东方的故事,充实我的童年。
小时候身体不好,妈妈每天带我进行晨跑。我高兴时,妈妈就在前面引路;我疲倦时,妈妈就在后面“驱赶”。就这样,我们娘俩风里来,雨里去,整整六年时间,从未间断过锻炼。妈妈不仅让我“跑”出了一个结实的身体,还培养了我顽强的毅力。现在想起来,那一段时间的锻炼对我来说是多么地重要。
信赖
去年那次“恋爱风波”,我永生难忘。起因很简单:体育课上,我与一位女同学在教室里看书,只因为我们都爱好文学,有共同的话题,就遭到了同学们的嘲笑,我被叫到老师办公室谈心,妈妈也被校长请到了学校。我以为她一定会痛骂我一顿,或者给我几个耳光,但这次妈妈没有打我,并以她的人格向学校担保我不会谈恋爱。
回到家中,妈妈显得很平静,以至我不由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正是由于有了她的那份支持,“恋爱风波”很快就平息了下来。
松压
临近大考,母亲从不跟我定目标、施压力,常常说:“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学习!”在假日里,她总要带我去重温童年的乐趣,放松放松心情。当我漫步在林荫小道的时候,当我荡船于湖面的时候,不仅让自己紧张的心情得到了放松,同时也找回了学习的信心与力量。
成长的路上有了母亲,我才有这些美丽的故事和美好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