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要说城市生活有趣,还是乡村生活有趣,我一定会说乡村生活有趣。为什么呢?那让我给你说说乡村生活吧,听完了你一定会知道乡村生活的有趣之处了。前年放假,爸爸带我去了老家,让我看到了乡下人家的有趣生活。走进屋,一个铁锅摆在我面前,铁锅架在石砖砌的炉子上面,我心想,这是啥东西?问了爸爸才知道,原来这是“乡下大灶”。乡下,天天烧大灶,家里的煤气、电饭煲等厨房用具,并不多用,只是偶尔要弄点煎、炸之类的菜才用。家里打了两眼灶,放进足够的柴火,二个灶可同时烧菜烧饭。淘好米,放上水,在米的上面放一只空碗,等饭烧好了,这碗也成了一碗米汤,营养价值极高,而且无任何污染,绿色健康食品。如果烧的饭越多,那么米汤也就越满。放上一点红糖,那真是我们小孩子的至爱啦!
值得一提的还有金黄的锅巴,就像饼干一样,嚼起来很干脆,会发出“嘎蹦嘎蹦”的声音,味道也很不错,可以当点心吃,过过味哦!屋旁还有几个鸡窝,里面有着二十来只鸡。这鸡可好玩了,抱起一只鸡来,其它鸡都会四处乱串,搞得满地都是鸡毛,生怕来抓它似的。这些鸡还会下蛋呢!奶奶总是将鸡蛋分到两堆,一堆孵化成小鸡,另一堆给大家吃了或卖了。奶奶把这些蛋烧给我们吃,真是好吃得不得了!而那些慢慢孵化出来的小鸡,全身金黄的绒毛,看上去是一个玩具似的,非常得可爱!乡村生活有它的特别有趣之处,是那么得诱人。我喜欢乡村的生活。我喜欢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