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作文
天上的繁星点点,代表着每一人。那闪烁的光,代表人生路途。是理想赐予他发光的力量,是乐观给予他重新发光的动力。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一只乘载着理想放飞于广阔蓝天的风筝。文中的刘老师,虽然身残,但志不残。他抱着对生活的爱与追求,抱着乐观开朗的性格,一天又一天地活下来,永远展示生命的顽强。生活虽然是残酷的,可路是人走出来的。穷途未必是绝路,绝处也可逢生。
就如张海迪姐姐吧。5岁的时候,她因患脊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瘫。在残酷的命运面前,她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信心。她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门,却发愤学习,学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她怀着“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的信念,以保尔为榜样,勇于把自己的光和热献给人民。对照而看,我们个个都是四肢健全的人。却不懂珍惜自己的生命,父母只是说一两句,就要生要死。承受不起生活中的波浪,没有那种对待任何事都抱着乐观的态度的精神,在风波面前抬不起头,接受不了生活中的考验。
在父母批评你的时候,是否乐观地想过,父母这样是为自己好的;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是否乐观地想过,这是在考验你的意志。一个人的生命的价值在于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而勇敢开拓、无私奉献,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高高地飞起。让我们一起来放飞载着理想的风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