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类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
听祖奶奶讲,在抗日的时候,她做情报员,有过一段经历,至今都难以忘怀。当时祖奶奶的心脏病突然发作,生命垂危。可是她依然坚持工作。她的战友劝她:“上战场是非常危险的,你就休息休息吧。”可祖奶奶却说:“如果牺牲我一个,能换回解放,也值得。”现在是和平年代,祖奶奶经教育我:“现在没有战争,应该利用这大好时光,好好学习。”
听爷爷讲,他小时候住的那些房子都是草房,基本上是和牛、羊同床共枕。而现在都盖起了高楼大厦,就连最穷的地方也见不到一间草堂。以前中国非常贫穷,粮食很少,人们连树皮也吃。现在的中国粮食丰富,人们丰衣足食,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人们做不到的。
听爸爸说:“以前一个院儿只有一户人家有电视,小孩儿们都聚在这户人家看电视,尤其一到星期六、日,屋里屋外挤满了人。”而现在,每家每户都有了电视,我们家就有三台。我的卧室不仅有电视,还有电脑呢。
姥姥家住农村,虽然没北京这么繁华,但姥姥说:“以前家里什么电器也没有,可现在什么电视、电脑各种电器一应聚全。
今年是中国建国60周年。60年来,中国从解放到改革再到科技繁荣,虽然经历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们的生活还是变得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