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转眼间,我这次重归我的母校,震泽一中,我来到我曾经的初三教师,那时候的回忆浮现在我眼前,一种莫名的复杂情绪涌上心头,这种味道真的难以形容,
初三就意味着人生第一个转折点中考,不再像以前的校园生活那样得过且过了,到了初三我们用复杂的心情迎接它的到来,有兴奋,有焦虑,有担心,我回忆当初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走过这艰难岁月的。到了这个年纪学校为了它们的升学率,大量的练习,大量的作业,大量的学习,不断地打压着我,自己连休息的时间都寥寥无几。历史政治数学语文化学,满脑子就是这些内容,在这个节点上为了中考就要牺牲掉一切,一次次模拟考刺激着我们神经打磨着我们的身心,尖子生为了一分两分拼得死去活来,初三这一年瘦掉十斤是很平常的是,而那些准备毕业找工作的后进生们,偷偷的嘲笑我们愚蠢,也许每个人的视角不同,学则也不同,成绩优异不是以后在社会上立足的唯一手段。
初三这一年,当花儿盛开,书也不再飘落,风儿不再挡住涵义,那个年纪是我情窦初开的年纪,那时候最纯真有两小无猜的爱情到底是不是真爱,相对现在功利的爱情。那个到底是对的,初三这一年恨我的初恋只能各奔东西,也许初恋对每个人来说是羞涩而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