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梦想400字作文
在我的成长岁月中,有过许多梦想:成为明星,成为百万富翁……但是有一个始终不变的梦想,那就是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我想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代表中国国家队,和队友一起参加世界杯为国争光,这样我也就实现了成为明星和百万富翁的两个梦想。为此我从小学起就为之不懈努力。放学后,我和同学一起到操场上,在体育教师的指导下进行足球训练。我和伙伴常常分成两队打比赛,经过几年的锻炼,我的球技精湛了许多,我正坚定地朝着我的目标前进……到了2010年世界杯时,我已20岁了,那时的我身披中国队战袍,担任前锋上场去和巴西队一决雌雄,这是场冠亚军的决赛。
比赛开始了,由我们中国队开球,我将球传给中锋,和另一名前锋往前场跑,队形拉开了,几脚传球后,中锋一个大脚把球传向了边锋,边锋突破,绕过了一个后位,把球塞给了我。我在离左门柱十米处,将球用外脚背一敲,球迅疾向球门里飞去,滚进了球门的远角。这时离开场仅18秒,我们刷新了土耳其队创造的28秒进球奇迹,成了奇迹中的奇迹!我满场飞奔庆祝进球。在随后的比赛中,巴西队攻进了两球把比分反超。
下半场,我们加强反击,对巴西队的球门进行狂轰滥炸,在八十分钟时我们以四比二领先,九十分钟时,巴西队又进一球但已无法挽回败局了,最后我们中国队奇迹般地夺得了冠军,成为世界新的焦点。这是我的梦想,是一个十四岁男孩的梦想,是一个热爱足球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