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梦想400字作文
最近,我在语文课上学习了一篇课文——《梦想的力量》,学完这篇课文后,我沉思了很久。
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在1998年的一天,一个加拿大6岁的孩子瑞恩·希里杰克想问妈妈要70元钱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可70元并不是一笔小数目。妈妈让瑞恩自己挣那70元,经过瑞恩不懈的努力,70元终于凑够了。可他得知70元只能买一个水泵,还得需要2000元钱才能完成挖井这一目标后,他没有放弃这一梦想,而是在好心人、同学们的帮助和自己的辛苦劳动下,梦想成真,为非洲的孩子们挖了一口井。
读完这篇课文,我坐在座位上深思了很久的原因,是我在思索为什么瑞恩在听到那70元钱要靠自己挣时,没有退缩呢?为什么瑞恩再一次听到要再挣几千元才能完成挖井的目标后,没有放弃呢?难道这就是梦想的力量吗?瑞恩为了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在家里不停地辛勤劳动,这个故事体现出了瑞恩有一颗善良、坚定执着、金子般的美好童心。我们也有自己的梦想,并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着,梦想是会给人动力的。
所以通过学习这篇课文,我总结出这样一条哲理:梦想给人动力,奋斗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