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成长作文
从小到大,我最离不开的朋友就是书。
听妈妈说,这个习惯是她帮我养成的。她说,为了让我喜欢看书,在我一点点大的时候,就在桌子上、床上、凳子上……都放了书,好让我随时随地都可以看书。果真,我越来越喜欢书。现在我一抱住书就入迷,有一次,妈妈喊我吃饭,喊了好多声,那时我正聚精会神地看书,就胡乱答应着,还在看,就这样拖了半小时,妈妈忍无可忍,像老鹰抓小鸡一样把我这只书虫拎了出来,到这时,我才罢手。
生活中,书一直是我的好伙伴,当我写完作业,弹完琴时,没有人陪我玩,这时书就成了我的玩伴,它会陪我一起分享书中主人公的酸甜苦辣,还会陪我畅游梦想的海洋。
书还是我的老师。记得有一次,我考砸了,很伤心,回到家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久久不想出来。后来,我随手翻开一本知心姐姐的书,上面的一句话吸引了我:没关系,这只是一次小小的失误,它在人生的旅途中就像一粒沙子,所以,不要灰心。这句话使我又充满信心,重新振作起来。
你从我的故事中感受到书的快乐了吗?欢迎你来注册“书虫会员”,让好书一起伴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