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成长作文
俗话说:“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我们的成长中离不开书,书籍是引领我们走上成功之路的向导。有了书,才会有无穷的知识;有了书,才能浏览书中的故事。
书籍是知识的法宝,看了书,才会取得优异的成绩。书籍是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伴侣。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开展了一次“节约压岁钱,读一本好书”的活动。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买书的时候,人挤得摩肩接踵,一片沸腾。各种各样的书摆在我的面前,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这么多的书我不知道买哪一本好。最后,我买下了一本《鲁迅小说集》和《冰心佳作选》,并且赠送了一本《虫虫1之妈妈的冰激凌》。一吃完午饭,我就爱不释手地拿起了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完之后,我知道《鲁迅小说集》里有《阿Q正传》、《狂人日记》等数十篇小说改编而成的。而《冰心佳作选》则是谢婉莹写的一些佳作。因为看了书,既丰富了我的知识,又增长的我的见识。
读书,让我们有了一个伴侣。我不知道的,书却知道,它能帮我解答每一个问题的答案。我喜欢读书!更喜欢从书中汲取甜美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