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成长作文
火红的五月,正是读书的好时节。“书香润泽童年,阅读丰富人生。”读书节将缕缕书香传播到了校园的每个角落。
一说起书,很多人都能想到它的好处。书可以让你懂得许多知识,书可以让你忘记所有的烦恼,总之一句话,书的好处多得数也数不清。在我的脑海中,总有一片无边无际的书的海洋,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的视线,丰富着我的知识,激发着我的潜能,提高着我的内涵。
我很喜欢读童话故事,印象最深的一篇就是《丑小鸭》了。虽然丑小鸭长相难看,一出生就收到了嘲笑和歧视,但它经过了种种磨难和打击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不要因为困难、挫折就灰心丧气,只要我们永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则仿佛把我带到了那个小木屋,并让我明白了不能以外貌来判断一个人。《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看到了她那悲惨的生活,使我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的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有书伴我成长,真好!让我们和好书交朋友,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