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成长作文
手捧一本书,凝神注目,一缕墨香从字里行间飘出来,古人的精粹刻在扉页上,需要我用心去体会,去吸收。读着书,往往会将自己融入其中,忘却所有。
为读懂一句王维的“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会不惜千里迢迢跑到一个有松,有石头,有清泉的地方,耐心等待月亮出来。黄昏走过,夕阳的暖光渐渐消失,被冰冷的黑色代替。我不禁打了个寒噤,一种想回家的念头涌上心头。突然,松间出现了斑斑驳驳的月光,那么圣洁,清澈的泉水从光滑的石头上缓缓流过,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生活在繁华都市的我,从来没看见如此美丽的月夜,恍然明白了,王维寻求的是一种脱俗高洁的境界,看透红尘,不与纷争。正因为有了他“息阴无恶木,饮水必清源”的高洁情怀,才有千古名篇。
一篇文章,一定寄托了作者的某种思想,一本好书,像清泉流淌自心扉,净化心灵,褪去肮脏。书是死的,思想却是活跃的。不要把书当成挡风的城墙,便得安全感,要把书当作一片浩瀚无边的海洋,乘一介小舟,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航行。 书伴我成长,在黑夜,它是一盏明亮的灯,照亮前方的路。即便是一条人迹更少的路,那书的灯却更亮。不盲目的随波逐流,追名逐利,选择一条小路,书的灯会陪伴着你,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