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是团圆节,对于我们家来说,它还有一层特殊的含义,八月十五是爷爷的生日。今天,我们一家人举行了一个“小型家庭宴会”。
晚上,妈妈早早的就去奶奶那儿做饭。我和爸爸到时,已经做好很多菜了。开饭时,我像箭一样冲向饭桌(香味太浓了!)我迫不及待的吃带鱼、猪肝、蛋糕……嘴上粘了很多饭菜都不知道。爷爷问我好不好吃,我直点头。
吃完饭后,我和爸爸妈妈去赏月。圆圆的月亮从云里钻出来,像刚洗过的盘子一样,特别明亮,把周围的云照耀得格外美丽。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但有些人却不能和家人团聚: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