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秋节作文
八月十五庆中秋。
今天虽然有点冷,但是我相信每个人与家人团聚的心都是暖暖的。空气中弥漫着月饼的香味,鞭炮声此起彼伏,我感觉像是过年似的。
爷爷家节日的气氛很浓,所有的灯全开着,庭院里的小桌上放着菱角、花生等应节的食品和各式水果,厨房里飘出菜香,客厅的圆桌上摆满了菜,还有张牙舞爪的大螃蟹,我看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吃饭的时候,大家互相举杯祝愿,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祝姑父大伯节节高升,祝姑妈生意兴隆,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祝哥哥考上理想的大学,还祝我,当然是学习进步啰。
回家的时候,一轮圆月高挂在天上,让我想起这样一句话:“月圆人更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