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一大早,爸爸收拾了很多东西,带我去走亲戚。
我们去了奶奶家、大爷家,还有其他亲戚家,在他们家,我体会到了农村的艰苦和农村生活的乐趣。爸爸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孝敬长辈,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
晚上,爸爸炒了一盘鸡,还弄来了又香又甜的大月饼,看着香喷喷的一桌菜,我忍不住大吃起来,我们一家吃了一顿欢快的团圆饭。
吃完了饭,我们去赏月,美丽的月亮就像一个大玉盘,高高地挂在天上。我想起了大诗人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看着圆圆的月亮,我给爸爸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我似乎看到了嫦娥、玉兔、桂树和吴刚。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