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清明节扫墓500字作文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祭祀前辈,缅怀先烈的传统日子。为了纪念英勇牺牲革命先烈,我们学校今天组织去烈士陵园扫墓。早上到学校集合后,老师给我们分好小白花。分好花后,我们就出发了,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悼念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今天来烈士陵园扫墓的人特别多,不光是我们学校,还有其他学校的,也有好多市民也来纪念革命先烈。我们先去参观了革命英雄纪念馆,里面有很多东西,从珍贵的革命文物到感人的历史图片,再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无一不使我们再一次感受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参观后了革命英雄纪念馆后,老师带领大家来到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大家排好队,按顺序在纪念碑前鞠躬、献花,寄托对革命英雄们的崇敬和哀思!
同学们在英雄纪念碑前宣誓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战火纷纷的年代,在腥风血雨的艰苦岁月,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缔造,为了全中国人民的解放,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谱写了激动人心的不朽篇章,雕塑了雄伟壮丽的丰碑。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将被炎黄子孙、华夏儿女,一代一代的传颂下去,革命英烈也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