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清明节扫墓500字作文
清明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更是一个伟大的节日。
又到了每年清明节,天空飘着小雨,我们四年级全体同学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来到烈士陵园,为曾经保卫我们家乡的烈士扫墓。
烈士陵园位于安康市黄土梁西段,陵园北依青山,面向城区,来到烈士陵园,它是那么庄严,迎面两侧的松柏高大挺拔,它们日夜陪伴在烈士的身边。吊唁人流云集,汇成一片白色的花海。
大门不远处矗立着一座高19。49米得烈士纪念碑。碑顶装有一颗耀眼的红星。符先辉将军为纪念碑题写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纪念碑高耸入云,守卫着安康。是啊!就是他们,为了家乡的解放,他们宁死不屈,不畏敌人的严刑拷打,誓死保卫家园,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
接下来我们来到三线学生连纪念馆。六七十年代,三线学生连的学生为改变安康闭塞的交通面貌,不顾条件艰苦,昼夜奋战。在修铁路的日日夜夜中,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铁路的通车。
最后,我们来到了烈士陵墓,我轻轻地摘下了小白花,献给了烈士们。
满地的菊花残,静静的躺着,诉说着无尽的思念。敬爱的烈士们,你们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