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中秋作文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民间。人民又称它为秋夕、八月半、八月节,因为中秋节的月亮是最圆的,象征团圆,人民为了图个喜庆,还经常把中秋节叫做团圆节。也因为这样,所以中秋节的月饼一般都做成圆形的,圆圆的代表一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团团圆圆。
到了晚上,爸爸、妈妈和我来到阳台上,边嗑瓜子,边拉家常,坐等月亮出来,温馨极了。不经意间,月亮竟然在我们聊天的时候偷偷地溜了出来。我第一个发现月亮出来了,惊喜地叫了起来:“看!月亮出来了!”顺着我的手指的方向望去,一轮圆月正从东边升起,它先是金黄金黄的,穿过一缕一缕的浮云,慢慢地往上升、往上升……时隐时现,好像在和我们在捉迷藏,又好像在捉弄我们,撩拨着我们急切的心。啊!就在一刹那间,它变浅了变白了,显得又大又圆又亮。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犹如一面大玉盘高高地悬挂在天幕上。我诗兴大发,高声地吟诵起李白的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爸爸则接着用低沉的声音吟诵起苏轼的词:“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此时,我想起因吃了仙丹而飞上月宫的嫦娥姐姐,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她在清冷的月宫里感到孤单吗?我仿佛看见不知疲倦的吴刚正在砍桂花树,还有那可爱的小玉兔正在捣药。
看着这轮圆圆的明月,听着外面还在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我又想起两个多月前去世的外婆。外婆慈祥的面孔又浮现在我的眼前,亲切的话语又回响在我的耳边,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啊!
赏月之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中秋节晚会,晚会的节目丰富而又精彩,可惜因为赏月我没有看到晚会的前半部。
中秋之夜还发生了一件趣事:由于我肚子饿了,便趁爸爸妈妈看电视的时候跑到阳台上偷偷吃了一个月饼。爸爸第二天早上才发现少了一个月饼,他虽然猜出个八九不离十,却还用惊讶的语气开玩笑地说:“呀!月亮太厉害了,在我们家吃了一个月饼,全球有那么多华人家庭,在每家都吃一个,怪不得它的肚子撑得那么大那么圆!”我哈哈大笑,说出了真相。
今天真是很有趣好开心啊,好期待明年的中秋节啊,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