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中秋作文
终于等到了国庆节,我很高兴,因为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遇到了一起,我们可以放八天的长假。这几天,我们准备回老家去看爷爷。
我们9月30号吃过午饭就出发了。出来后,明媚的阳光,万里晴空,天空中飘着几缕白云,心情不由得舒畅起来了。但是一上高速,车太堵了,一眼过去,全是车,车子行进的速度还不如走路快呢,本来好的心情不免又添了几分堵。因为国庆节放假了,很多人都要外出旅游或者与家人团聚。我们好不容易抄小路才绕过最拥挤的淮口,还是用5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来到了南充。南充有一个好玩的公园,叫北湖公园,我们就在公园里找了一个宾馆――北湖宾馆,暂时住了下。
北湖宾馆是一个四星级酒店,里面的一楼是餐厅,二楼是西餐厅,三楼是入户大厅,二十三楼是观月会所,其它都是客人住宿。天渐渐黑了下来,我们吃过晚饭乘坐电梯到二十三楼,到观月会所去赏月。到了观月会所,我们拿起早已准备好的望远镜,对准月亮,哇,月亮真是太美了,好似一盏灯照耀着大地,大地显得特别明亮,圆圆的月亮映在水面上,仿佛是一个又白又灰的大饼干,让整个世界都显得那么宁静,安详。我们一家人一边静静地欣赏着月亮,一边说说笑笑,没有工作,没有学习,这种感觉真好。
第三天下午,我们回到了老家。到家后,我的肚子有些饿了,就到储藏室去找有什么吃的没有,一进储藏室,让我眼前一亮的不是什么好吃的,这里有很多挂衣架和拐杖摆在我面前。让我想不到的是每个衣架上都有四个可爱的白鹤,还可以旋转。而拐杖上也有不同的雕刻,有的雕着恐龙,有的雕着凤凰,还有的雕着真龙,这些都是我爷爷用他那又巧手做出来的。里面还摆放着很多长板凳、小板凳、椅子、桌子,也都非常漂亮。我在想:爷爷都快八十岁了,还能做出这么有艺术的东西,真不简单啊!爷爷的手真巧!
歇了一会儿,我们一家人就去旁边的池塘钓鱼。我先让爸爸帮我把鱼线系好,上好鱼饵,再挂上铃铛,只要鱼上了钩,铃铛就会“叮叮”地响。我们开始钓鱼了,一开始,一点儿反应都没有,我们足足等了两、三个小时,鱼都没有上钩,我等得有些不耐烦了,正想走的时候,突然,铃铛响了,爸爸使劲把外鱼线往里收,拉上来一看,“哇,好大的一条鲤鱼呀!”我大喊着。那条鱼足足有三斤呢。晚上吃着爸爸煮的鱼,真香!我觉得爸爸做的鱼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鱼,本来不喜欢吃鱼的我今天却吃的不少。
6号,我们又要回成都了,这几天玩得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