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中秋作文
中秋之夜是个团圆的夜晚,月亮是最圆的,月光是最美的,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啊,全家人都要呆在一起过中秋,这是我家的习俗,也是全国人民的习俗,可惜今年的中秋节不能如愿了,今年大姐大学报名的日子刚好碰上中秋节,所以没办法回来跟我们一起过。
中秋节的前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二姐一起回到爷爷奶奶家。做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我们终于到了。
早晨,二姐带着我去池塘捉鱼,二姐说今天是中秋节,我们这个村子给每户人家3条鱼,但是必须得自己去捉。一个上午,我们才捉了4条鱼,我都害羞了,别说二姐了!
下午急匆匆地赶来,这个下午我们去摘花生,为晚上准备!
中秋团圆之夜,到了,我还跟二姐开玩笑,说:“中秋团圆之夜,到了,请乘客从后面下车,开门请注意!”二姐也就勉强地笑了一下。虽然我去问了二姐为什么不开心,但是我心里很清楚,是大姐这次团圆之夜不能回来,所以,这不算一个合格的中秋节。
“吃团圆饭喽!”厨房里传来奶奶慈祥的声音,我和二姐已经早早准备好我们最喜欢的东西——饮料!
“干杯!”大家拿起装有饮料的杯子,和其他人一碰。大家就说起自己的愿望,二姐的愿望是想大姐回来,二姐说完,就哭着跑着出去了。我吃饱饭,就出去安慰二姐,说:“二姐,不要哭,明年大姐一定会回来的,你说对不?”“错!大姐今年就会回来!”这熟悉的声音是大姐的?不可能不可能!大姐去了报名了。我和二姐抬头一望,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姐!她回来了!”还在饭局里吃饭的人都纷纷出来瞧,我看到的是一脸的疑惑,一脸的开心。
“大姐,你不是去报名了吗?”我疑惑地问。“姐是为了和你们一起团圆啊!”姐姐认真地回答。
等大姐和二姐都吃饱饭,我们坐在门前,一起谈心,我还炫耀刚学会的诗歌意思中的一句话:“那个月亮真像大银盘!”这时,我们都一起读诗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全家人还是聚在一起了,我的愿望实现了!你呢,你有和家里人一起团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