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中秋作文
今天的月亮早早就出来了,好像知道了自己今天要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就那样慢慢升了起来,8月15日,中国传统的中秋节就这样开始了。
提起中秋,前几年没了味道,一切思乡之情、赤子之心,都被外国节日冲淡了。唯有新年人们还重视着,而这中秋,却一点也感觉不到了。有的,只是一种凝重的心情。
然而,今年的中秋却又重新把人们带回了那种浓浓的“乡味”之中,在外的人们对故乡怀念的更深了,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将远方的亲人连在了一起。我,虽然不是背井离乡,可那种心情也确确实实体会过,那种感觉,如同快乐中少了些什么,就像饺子没馅,车没轮子一样。远方的月亮依旧是那么圆,这样柔和的月色将一切都融入了进去。让不少人停下脚步,抬头看着那圆月叹息。自古,中秋与各种情怀是分不开的,不少文人墨客都把这友情、亲情以及各种情感揉合在一起,寄托于月亮,让这皎皎明月更有了价值。不仅有“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还有“玉颗珊珊下月轮,殿前拾得露华新。至今不会天中事,应是嫦娥掷与人。”更有千古名篇“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这与太阳同辉的月亮今天晚上向人们展现了她最美丽的一面,每个月的15日月亮都会是圆的,可今天的月亮更圆,更令人赞叹,因为这样的月色中,包含的不仅仅是美丽,更多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在外游子对家人的思念。
月是那么圆,那么皎洁,让人沉醉其中。有人极目远眺,看远方的月色,希望能从那里看到亲人们对自己的期盼和希望。让这明月更添一份珍贵。今年的月色很好,远处,偶尔能传来几声爆竹的声响,让这寂静的夜晚更美了。
在我眼中,这就是真正的中秋,大家坐在一起吃着月饼,欣赏着美景,其乐融融,即使淡淡惆怅与思乡之情在心中流过,可依然是快乐、祥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