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中秋作文
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过中秋,没有家人陪伴,没有朋友陪伴,希望下一个中秋不在流泪。
中国传统节日中秋又要来了,这是我最害怕的节日。
自从90年离家之后,我再没有回家和父母过上一个中秋节:先是上大学,然后是在外地工作。当商场里摆满各式各样的月饼,挂满宣传的调幅时,我承认我感到心酸,我羡慕甚至是嫉妒那些和父母居住在同一个城市的人。我想象他们在中秋节的夜晚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桌上是精致的月饼。
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头发泛白的父母用慈祥的心满意足的目光挨个儿的看着自己的孩子,也许家里已经添了小孩,在二老的身边调皮捣蛋。而同样的月光下,自己的父母孤单的坐在空荡荡的屋子里,安静的吃完饭,在沙发上坐下来,茶几上摆着一小碟月饼,两个人却没有要吃的意思。我想象母亲的眼里一定有泪水在滚动,她尽量把注意力集中在电视上,耳朵却在全神贯注的等待电话铃响起,那是在等我的电话。我每次都会在他们吃完饭后把电话打过去,当母亲略带沙哑的温柔的"喂"声传进我的耳朵时,我之前忍住的眼泪必定会滑下来,而我的声音夸张的嘹亮的甚至好像带着笑声的掩饰着我的心酸,我假装没心没肺的问好,满不在乎的说怎么又是中秋节了,月饼一点都不好吃,向他们说起工作中好笑的事情,自己最近的活动,母亲在那边听着,不怎么出声,我想她一定是在哽咽,我滔滔不绝的说着,知道母亲的情绪稳定下来,她总是问起我的身体,睡眠,有没有坚持运动。
我尽量的把电话打得很长,值得那边父亲对母亲说可以啦,省点电话费吧。母亲会把电话递给父亲,父亲总是有点矜持的叮嘱我注意身体,好好工作,不要牵挂他们,然后和我说再见。而挂下电话的我终于会抑止不住,大声的哭出来,深深的感到内疚和孤单,即使是酒吧里激烈的摇滚乐也不能驱走我的心酸。
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中过中秋,希望那些有父母陪伴的人好好珍惜那些时光吧,希望下一个中秋不在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