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中秋作文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今年的中秋,初二的中秋,虽然比以往多了更多的作业、复习。但感觉带着我开始在这月光洒落的大地上,一字一句的敲击着心的旋律。 一眨眼间,开学已经四周,日子已经距期中考试不远了,还有月考、周清、培优。
忙忙碌碌的生活似乎已经习惯了,但似乎相对以往而言,我越来越少光临我的博客了,但我不能委屈了你,所以把想法大多记在了日记本上,有空就写、抽空就写。初二,功课之繁多还是超离了我的想象,追求完美的我没有顾忌时间去完成一项一项的作业,每天几乎搞到深夜。
但看到自己点点滴滴的进步,何尝不快乐? 而且,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以前的老同学见面了,大家都在为学习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大概再也没有可以欢乐的时间供我们相聚。而我,独自坐在电脑旁,一篇一篇的浏览者你们的日记,看你们的照片。月光悄悄映入窗,丝毫不理会那炽灯耀眼的光芒,向电脑前呆呆的女孩投入那柔和的光。像是拍着她的背安慰她,又像极了在她耳边窃窃私语。女孩的嘴角抿着,全神贯注的看着、想着。 你们还好吗?
我的同学,自2011那年的夏季,我们便开始了自己人生道路,每个人的路程都不一样,但终点却都相聚在了一起,是啊,其实是没有终点的,终点只不过是让我们再次启程的借口。从好友栏里看,你们的头像一度是暗灰色,不再是回家就向电脑扑,向电视抱的天真烂漫的无知小孩。我知道,你们都是好强的,你们会尽全力打造自己、打造一个完美的自己。
我,身为你们的好同学、好朋友,为你们感到欣慰、自豪——其实,我们虽不在一起,但还是在一条战线上,那就是向无知的未来进军! 你们要知道,求学之路是磨练自己的坚韧意志的过程,所以它不会是阳关道那样宽敞明亮,所以,在受挫时不要为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因为,逆境总会过去光明迟早会来到。即使这条路上有再多的路障,我们也要披荆斩棘,把它拿下。我相信你会做到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一起、一起向希望的方向奔跑。 你们,听到了吗?愿我们大家一切安好!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