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中秋作文
在星期五的时候,我叫妈妈打电话给爸爸,叫他给我带月饼。
爸爸回家后,给我带来了五颜六色的月饼回来。有葡萄,火腿……什么都有。而我却不喜欢。因为都太难吃了。又咸又甜,太恶心了。其中,我吃了一口火腿味的,太难吃了。我吃一口就吐了。我就问我的爸爸要豆沙馅的,我爸爸不给,星期六晚上,他带我来超市买东西。
爸爸边买东西边讲,说它小时候很穷,中秋节吃月饼只吃两块,把两块切成八分。小孩吃三个,大人吃两个。里面是白糖馅的,还给绿颜色的东西。他还说,爷爷藏了一个,一天都不吃,最后,放都烂了都舍不得扔。
另外,我从书中知道:远古时候天上有十日同时出现,晒得庄稼枯死,民不聊生,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无穷,他同情受苦的百姓,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多太阳,并严令最后一个太阳按时起落,为民造福。后羿因此受到百姓的尊敬和爱戴,后羿娶了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传艺狩猎外,终日和妻子在一起,人们都羡慕这对郎才女貌[注: 郎:旧指女子对丈夫或情人的称呼。男的有才气,女的有美貌。形容男女双方很相配。]的恩爱夫妻。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巧遇由此经过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然而,后翼舍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嫦娥将药藏进梳妆台的百宝匣里,不料被小人蓬蒙看见了,他想偷吃不死药自己成仙。三天后,后羿率众徒外出狩猎,心怀鬼胎的蓬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待后羿率众人走后不久,蓬蒙手持宝剑闯入内宅后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她当机立断,转身打开百宝匣,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后羿无可奈何,又思念妻子,只好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自己的嫦娥。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
我吃着香甜的月饼赏月,觉得月饼格外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