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命800字作文
它曾经在阳光下闪烁着墨绿的光辉,却因为一阵秋风枯黄调落。如此短暂的生命历程,如此缈小的生命,难道会没有长处吗?
曾经有过悲痛,埋怨,怨恨自己总是比不上别人,认为自己没有优点,只有一大堆的缺点,正如这满地的黄叶,似乎毫无用处。漫步在街道上,寒风袭人,草木早已调零,惟见那个光秃的树杆,几根折断了的树枝无奈的晃着,任凭风的摆布。树下那成堆的枯叶,也随着风冲向天空,却因为脆弱的身体而四分五裂。地上的树叶看不到一片完整的。俯下身子,仔细地寻找着,终于在那一个角落找到了一片落下不久的树叶。轻轻地拿着,我同情它,和我一样那么缈小,无助,只能在现实中逃避,我将它夹进书中。
是那年春天,便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带着一丝惆怅来到了曾经走过的街道,却惊喜又惊奇的发现,那曾经枯干的大树又布满繁密的枝叶。阳光透过它们,映在我的脸上。突然闪过一丝疑惑。原来的那些枯叶呢?脚底下只踩着松软的泥土,被清洁工扫走了吗?我想不会,不可能如此的干净,没有留下一片。
便冲回家,找出那放在书中的落叶,它飘了出来,便像有一阵风似的,它飘出了窗外,落在泥土上,猛然醒悟!树叶曾在春天为大树增添绿色,这是它的长处,它的调落,渗入土中,为大树提供了养气,这是它的长处,它可以净化空气,它可以……
原来长处都是微小的,只是经过我们的发现而显现出来,生命的诞生也是一种长处,即使你默默无闻,但只要不危害社会,危害生命,这就是长处,仔细想想,我也真的有许多的长处,即使都是缈小的。
我明白过来,突然成熟了很多,超越别人是在超越自己的前提下的,不要埋怨自己没有长处,自卑懊恼,这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好处,给你的只有消沉,不断地消沉,长处就像宝藏深深地埋在人的心里,但只要你不断地发掘,挖掘,使长处在你的奋斗中闪烁光辉,在你的努力下伴你成功。
再有失败的时候,便想想那落叶,便想想那生命的长处,我活在这个世上,便“天生我才必有用”,要把自己的长处激发,把生命的价值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