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800字作文
独自坐在窗口,感觉生命真是毫无意义,大考小考满天飞,家长催,老师追,作业又是一大堆,生活实在是没有韵味。连星期日也不放过,面前堆着猴年马月也做不完的习题,生命真是毫无意义。
心里有说不出的怨言,闲来觉得无聊,便飞跑下楼,拿起一根木条点燃,“烫蚂蚁去”
虽说是女子,但巾帼不让须眉,咱说出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便趴在地上,寻找我心灵深处渴望已久的小蚂蚁。好不容易等到了一只,开心哪!立即用木条去烫它,小蚂蚁吓得团团转,一种无法形容的恐惧感笼罩了它的心头。哼,想要逃走,没门,我将木条进一步靠近了它。它在挣扎,痛不欲生,它要挣脱我的手,这让我更想去愚弄它。可此时却有一股无名的强大力量束缚着我,让我动弹不得。
那是小蚂蚁强烈的求生欲望!一只小蚂蚁尚有如此强烈的求生欲望!而我呢?却在此处无所事事,还怨天尤人。
我想放了它,毕竟,我没有权利去剥夺一个求生欲望如此强烈的小生命。虽然,它仅是一只蚂蚁,一只小得让你难以注意的蚂蚁。作了一番思想的斗争,我慎重决定,放了它,让它去寻找自己所向往的那一处空间。
待我看时,咦!蚂蚁呢!原来,它早在我作思想斗争时就悄悄地离开了!
一股无名的苦痛与懊丧涌上心头,为什么会有如此可笑、愚蠢的想法——轻视生命。要知道,一位母亲将自己的孩子带到人世是要历经十月怀胎的艰辛的。一只蚂蚁,尚且明白生命的可贵,而我们是否更该去珍惜,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又何谈重来。一点挫折算不了什么,只要我们能乐观面对,笑向未来,它会成为成功道路上的垫脚石,让我们看得更远!
正如保尔·柯察金所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生命的意义就在于重视生命。
小蚂蚁,感谢你,是你让我明白:生命只有一次,就算它的力量很渺小,但它的意义却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