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命800字作文
照亮生命的红星照亮生命的红星照亮生命的红星,照亮、红星?它的含义是何?
我想,我还需要静静地去思考……阳光是照亮小草的红星,灯塔是照亮航船的红星,明光是照亮黑暗的红星……那么什么是照亮我的红星呢?就在今年,老师让我们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用他的一生征服了苦难与病魔。我想,他就像一颗红星,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我的生命。这颗红星,告诉了我要懂得面对选择。保尔•柯察金为国家的战斗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被病魔深深地折磨着,原本他可以在生命的最后关头闲适地走过,可是他并没有选择舒适,而是靠自己的毅力与坚持征服了苦难与病魔,为国家做出巨大的贡献。因为他知道,既然选择就要选择得让自己心安理得,这就告诉我们,在大事大非面前,选择十分重要。面对人世沧桑,李白选择了“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面对故国故景,李后主发出了“落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间”的无奈;面对离别,徐志摩选择了“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无论面对什么事,都要做出正确的选择,选择让自己心安理得。保尔•柯察金面对苦难,他胆怯过,他退缩过,但他最终去积极地面对,双目失明之后却仍然坚持写作。在我们身边又何尝没有这样的例子呢?蛹作茧自缚,它渴望苦难,为的是破茧而出时的美丽与自豪;鹰狠心地拔掉自己的羽毛,它渴望苦难,为的是重新换羽后,一飞冲天的骄傲;小草长于深厚的泥土之下,它渴望苦难,为的是破土绽绿后,焕发出无尽的青春,显示出生命之光。生活不可能永远潮平两岸阔,没有苦难我们也不会成长,我们要学会正视苦难,并学会打败它,这样我们生命的红星才会显现出它应有的光泽。
现在,我明白了,照亮我生命的红星,原来就是它,是这一本书,是这书中的人物,更是这书中人物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它,会鼓励着我,充满自信的面对以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