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爸爸妈妈带我到泉州的开元寺游玩。
我们乘车来到了泉州,已经是夜幕降临了。泉州这里很冷,我们找了一间旅馆住下。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开元寺游玩。到了买票的地方,我是小孩,只要半票。
刚进大门,一阵风迎面吹来,十分凉爽。我们先来到了镇国塔,又叫东塔。这座塔高约几十米,有五层楼。楼下的门关住了,不然我还想上去玩玩呢!
我们又走到了古船陈列馆。进去又要买票,我是小孩,只要半票,爸爸交了钱,我们就进去了。这里面有一艘十分大的古船,有一个游泳池那么大,上面可以坐上好几百人。里面还有很多帆船模型。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大雄宝殿,在这儿,我们碰到了一位导游,爸爸叫我听导游介绍。导游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地方,叫我们抬头看,她说:“这是人面鸟身,大小不同,有八个,每个的手上都拿着宝物。”接着,又带我们来到了身材魁梧的十八罗汉那边,这十八罗汉雕刻得栩栩如生,个个威风极了。导游说:“这是十八罗汉。”
导游又把我们带到了菩提树下,说:“这棵树生命力旺盛,周围很少有落叶,一年四季叶子都是绿色的。”说完,又走到了一棵松树下。导游说:“这棵树长得很奇怪,树杈分为三个方向,是被一道闪电劈的,人们都以为它活不成了,没想到来年春天,它冒出绿芽,又活过来了。还有,不只是这样,其它松树都年年开花年年结果。而这棵松树,是年年开花年年不结果。”说完,我们又走到了仁寿塔。
导游说:“这是仁寿塔,又叫做西塔,东塔比西塔高一些。”导游跟着那一些人走了,我们也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