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启蒙老师400字作文
杨老师是我进入小学时代的第一位老师,她中等个子,乌黑的眼睛又圆又大,白晰晰的脸上时刻带着微笑。她是我们的班主任,她教我们语文课,她已经教了二十几年书了,她讲课时表情生动,语调感人给人和蔼可亲的感觉。
记得第一次来到陌生的教室时,心里觉得非常恐慌,但是看到杨老师亲切的笑容像我妈妈一样,此时我心里觉得非常温暖。在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我渐渐习惯了学校生活。当我们休息时,老师看得我们玩得有趣时,她就情不自禁地放声大笑,杨老师对我们可亲热啦!就像是一家人。可是,杨老师上课时对我们可严了。记得有一次语文作业本发下来,我看见练习本后面批了一行字:“把错别字改正过来”我看过以后,随手把作业本合上,塞进书包里,杨老师一眼就看见了,她走过来问我:“你的作业本呢?,怎么不改?”我漫不经心地说:“明天改呀!”“明天有明天的事,今天的事一定要今天做完。”
我看着杨老师不作声,无奈地把作业本拿出来把错字改过。此时,杨老师一直站在我身边,帮助我分析写错字的原因,我按她的指点,把错别字认认真真改正过来,直到同学们都走完了,我才改完,杨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有错就改就是好学生”。她就是我的启蒙杨老师又可亲又可敬,她让我改变了学习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