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启蒙老师400字作文
老师,由于我要随父母去外地读书,所以就要离开您了,真是舍不得啊!
是您,教会我要爱祖国;是您,教会我勇敢地面对生活。您就像太阳,我是小树,在您的呵护下,我正在茁壮成长。
有一次语文课上,您教我们查字典,可是由于我的心还揣着“老鹰捉小鸡”,没有认真听。等您讲完后,安排我们把书上的字在字典里找出来,并且马上就要检查时;我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当您检查到我的时候,不由大惊失色,再看看我无奈的表情,您并不是像其他老师那样严厉地批评我,而是耐心地给我讲解。看着您那慈祥的面旁,我感觉自己像是犯了无法饶恕的罪,心理不停地喊——王老师,请您原谅我。
还有一次体育课上,您让同学们绕操场跑10圈,心想,这可难不倒我,没想到我才跑几圈就累得摔倒在地上,这下可糗大了,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流。这时,您走过来,我本以为您会扶我起来,没想到,您只是温和地对我说:“小鑫,勇敢地站起来!
以后,在你的人生中,你会和今天一样遇到困难,但是,面对困难我们要坚强,绝不做弱者。听了这句话,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自己站了起来,继续向前跑去……谢谢您,老师!您的教诲使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