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启蒙老师400字作文
同学们,你们一定都有自己的启蒙老师吧!你们一定很难忘记这些启蒙老师对自己的教导吧!你们一定也想对自己的启蒙老师说些什么吧!对于我现在来说启蒙老师就是打开帮助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第一个人,我们怎能忘记呢?
我记得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李慧老师,她是我的第一任语文老师,李老师很和蔼,在我的印象里她从来没有严厉的骂过同学们,每当同学做了错事,她总是把那个同学叫到面前,问清楚原因,并温和提醒。
我记忆里,李老师对好的学生是鼓励更加上进,对差的同学是鼓励争取有更大进步。虽然两种都是鼓励,但大有不同。先说对好同学的鼓励,她对好的同学先是微笑点头,再是用赞美的眼神望着那位同学,并用甜美的声音表扬那位同学,最后用一句鼓励上进的话,让同学感受深刻。
在二年级时,从不举手发言的我,开始慢慢开朗,简单的问题我都举手,成绩也有了进步,李老师见了很开心,对我的进步总是点头微笑,我心理美滋滋地。对于差生,李老师也从不指责和责骂,而是带着微笑指出同学不足之处,帮助寻找学习方法,让每一同学都感到学习的乐趣和重要,同时也让我们感到了老师亲切的期望和鼓舞。
黑板上那密密麻麻的粉笔字是老师用爱心写的,作业本上那鲜红的数字是老师用心改的,一句句的教导是老师用泪说的,我的李老师正是用自己爱的露水滋润着我们这些含苞欲放的花朵,让我们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