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启蒙老师400字作文
我的启蒙老师是一个机器,它就是计算器。计算器不仅能计算,还能告诉我怎样计算这道题和那道题的计算结果。
有一天,我在这位启蒙老师下学会了怎么计算分数呢!我的妈妈惊奇的说:“计算器并没有成为你的偷懒工具,还成为你的老师了!”那一天中午,我下学后带着口算题和应用题卡回到我的蓝月丫小饭桌,我吃完午饭过后,便拿起笔写起了口算题和应用题,我认真的做完应用题卡的每一到题,检查了五遍,仍然没有一道错题。该写口算题了,我很讨厌口算题卡,我便叫阿姨给我计算器(启蒙老师)用。我很想看一看后面的题难不难,结果最后一页是小数,我很想算一算,就拿起计算器算起来,算第八道题的时候,我一想,不对呀,怎么和加、减法差不多呢?我把第九道题自己算了一下,又用计算器算了一下,我竟然做对了。我又把后两道题做完了。呵呵……我竟然学会小数了!计算器竟然成了我的老师。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计算器没有成为你的工具,还帮了你,真棒!不过在上学期间为了强化自己的口算能力,不建议用计算器。”这就是我的机器启蒙小老师。